宣讲会报名 VR探校 招生信息 在线申请 预约访校 Close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新闻和活动
若无理解,焉得和平?若不相识,何谈理解?
莱斯特·皮尔逊

加拿大前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太平洋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创校支持者

UWC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胸怀整个世界。它独一无二,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

纳尔逊·曼德拉

UWC名誉主席

已故南非前总统

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梦想,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学校。请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

赵宾

中国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及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会董事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 93 - 95

对理想和对有意义人生的追求是UWC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并且对人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颐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

加拿大皮尔逊UWC 89-91届毕业生

世界联合学院是1963年在日内瓦创立国际文凭组织的国际学校联合会的十所学校之一。… 今天,全世界超过400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IB已成为进入优秀大学的金钥匙。
约翰 · 丹尼尔爵士
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及理事会主席
世界需要卓越的领导者来应对当今错综复杂的挑战、矛盾及冲突。他们需要运筹帷幄,充分挖掘新的机遇。我们对UWC学生的潜力以及实干的精神充满信心--因此决定加大对UWC的支持。

谢尔比·戴维斯

UWC国际赞助人

谢尔比·戴维斯奖学金计划共同创办人

在国际环境中突显民族情怀 ,在中国沃土上栽培世界之林。

李萍

副校长

中国文化项目总监及虞山书院院长(中国项目中心)

2022-ASAP万花筒工作坊来了!

发布时间:2022-11-10

“打破桎梏 破壳重生”

接受前所未有的挑战  探索自身的无限可能
在跨文化跨学科的交流中 遇见敢于突破的真我
2022于昆承湖畔,共同开启“镜中探险”

1.jpg

万花筒(Kaleidoscope) 简介

万花筒(Kaleidoscope)是由常熟UWC学生社团All Students for Action Program (ASAP) 设计并主导的实践类项目。该项目宗旨为“学习、实践、并有所改变”,期望鼓励且推动“全民行动”理念的传播与发展,让每一个个体都能在行动中寻觅属于其自身的位置。参与者将在常熟UWC度过极其美妙的一天,通过完成精心设计的活动,走出自身认知的舒适区,见证不同环境下的文化差异,增强人际沟通以及领导能力,同时理解UWC平等,多元,包容理念,以全新视角认识这个世界。

2.jpg

2021万花筒工作坊营员及组织者合影

2022工作坊主题

“Bubble”

自19年末,世界的运转发生了巨变,欢声笑语的旅行受到了诸多限制。口罩遮住了人们的脸庞,心灵也被无声无息的附上了薄膜,如同包覆在隐形的bubble之中。Bubble意为气泡,同时有着“茧房”之比喻。

人在某种程度上都生活在茧房中,安稳的舒适区让内心得到一定程度的放松,不想打破茧房的屏障,即便它是轻盈的,容易被打破的。

以“Bubble”为主题的工作坊旨在引导营员们仔细思考何为自己生活中的茧房,找到打破茧房的途径,最终得以从不同的角度去探索真实的世界。

核心目标

寻找“茧房”

每个人的舒适区因成长背景而截然不同。本次万花筒工作坊,营员们将通过个人分享,团队协作,集体展示,结合自身经历和生长环境,感受文化和观念差异,了解自身舒适区的成因和困扰。营员们也将尝试各种新的事物,并且发掘隐藏于自身的潜能,努力寻找到自己的“茧房”。

3.jpg

探找“武器”

击碎“茧房”自然离不开得心应手的工具,通过与他人的交流与合作后,营员之间不断凝聚力量,不断感受合力的强大。通过对自身问题的反思后,营员将清晰地意识到存在的不足。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去尝试,去合作,去反思,在对自我舒适区的挑战和批判中,找到击碎茧房的那一项最为锋利的武器。

4.jpg

破除“茧房”

走出茧房并非易事,更为值得敬佩的是直面舒适区外的挑战的勇气。在万花筒工作坊中,组织者将引导营员思考如何面对舒适区外真实的世界,从理性的精神支持和多元的文化底蕴里汲取力量,待世界以坚定,执着和乐观。

5.jpg

营员感言

2021年末,我参加了由ASAP组织的万花筒工作坊。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活动是关于可持续发展的。我们每个人都扮演了不同国家的决策者,在不同的自然以及人为环境中去寻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最优解决方案。通过这个活动,我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及作为决策者要从全方位,多角度去思考问题。
——胡诚

2021万花筒工作坊营员

申请须知

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根据教育局和学校相关规定,本次活动仅接收来自苏州大市范围内的营员。
年龄要求:  12-16岁
(注:相比于年龄,我们更加看重学生的学习能力、思想表达、价值观以及各方面的能力。对于符合录取要求的申请者,我们会放宽年龄要求。)
活动日期:2022年12月11日
报名费用:¥300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1月21日
报名结果通知日期:2022年11月25日-27日(邮件通知)
地点:江苏省常熟市昆承湖西路88号,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
报名链接:
http://miniuwcchina.mikecrm.com/QZuiZjN
报名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21111093319.png

注:具体活动及日程安排、具体的防疫要求我们会在发送申请结果后邮件通知。
如有突发情况导致活动取消,在部分材料已经购置且无法退货的情况下,营员的退费将以减去实际已经产生的费用基础上,退还剩余项目费用。工作人员会根据具体情况邮件通知无法参加此次活动的营员。

联系我们

请持续关注ASAP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信息。
如有任何疑问,请微信留言或发邮件到
asap.zhixing@uwcchina.org询问
请长按下方二维码,
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号,获取更多信息。

6.jpg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