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报名 VR探校 招生信息 在线申请 预约访校 Close
English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体验式学习
若无理解,焉得和平?若不相识,何谈理解?
莱斯特·皮尔逊

加拿大前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太平洋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创校支持者

UWC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胸怀整个世界。它独一无二,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

纳尔逊·曼德拉

UWC名誉主席

已故南非前总统

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梦想,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学校。请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

赵宾

中国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及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会董事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 93 - 95

对理想和对有意义人生的追求是UWC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并且对人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颐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

加拿大皮尔逊UWC 89-91届毕业生

世界联合学院是1963年在日内瓦创立国际文凭组织的国际学校联合会的十所学校之一。… 今天,全世界超过400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IB已成为进入优秀大学的金钥匙。
约翰 · 丹尼尔爵士
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及理事会主席
世界需要卓越的领导者来应对当今错综复杂的挑战、矛盾及冲突。他们需要运筹帷幄,充分挖掘新的机遇。我们对UWC学生的潜力以及实干的精神充满信心--因此决定加大对UWC的支持。

谢尔比·戴维斯

UWC国际赞助人

谢尔比·戴维斯奖学金计划共同创办人

在国际环境中突显民族情怀 ,在中国沃土上栽培世界之林。

李萍

副校长

中国文化项目总监及虞山书院院长(中国项目中心)

知行简介

001.png

CAS(即:创造、行动和服务) 是所有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常熟UWC,我们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CAS活动,对学生CAS活动的具体要求远高于IB国际学校的平均水平。

常熟UWC重视传统中华文化的传承,因此CAS被赋予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名字:“知行”。名称出自明代著名思想家王阳明先生提出的:“知行合一,止于至善”思想,王阳明将“学”、“问”、“思”与“辩”四种认知方式与“行”这一实践方式合并为一,不分先后,由此达到精益求精的境界。“知行”的核心与UWC自身一贯传承的“体验式教育”与探索精神,不谋而合。在常熟UWC,“知行”项目的最终目的便是将学生们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和价值观在社会服务中运用、在自己的学习过程和校园生活中实践。

“知行”项目的开展始终围绕着常熟UWC的三个支柱,即:“中国语言和文化”,“青年领导力”与“环境保护”。知行项目旨在为学生创造许多机会实践这些价值观并鼓励学生具有终身学习的能力。

跨越国家与文化的理解与对差异的欣赏也是UWC运动的核心价值观,常熟UWC重视通过校内外的合作与互动进行关于中国文化的探索。“知行”项目的许多活动,如中国表演艺术,书法或中国古典乐器,既培养了外国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又向中国学生提供了一个宣扬和深入学习本国文化的机遇。 其他项目,如在当地敬老院、学校和社区中心的志愿活动有助于学生走出校园、融入当地的文化、社区与环境当中。

UWC一向重视对学生领导力的培养,因此在所有的“知行”项目中校方都将期望学生肩负起组织与领导的角色。同时,在UWC的核心价值中:责任与诚信,自我挑战,付诸行动并以身作则都必须在“知行”活动中体现。在常熟UWC,绝大部分的“知行”活动都由学生自发领导并组织,组织者利用自身的知识与经验帮助其他学生通过这些活动取得进步,也为自己设立挑战从而提高自身素养。各种活动俱乐部完全由学生创办和管理。常熟UWC“知行”项目的总协调部门 – “知行”办公室,正在为学生筹备旨在提高活动领导能力的讲座,内容包括项目实施与管理等。这些技能将有助于学生在他们的活动中运用及体现在第二年设计筹划他们的“社会服务项目周”。

可持续发展,是UWC使命的主要目标和价值观之一。 因此,常熟UWC将环境保护作为学校的三大支柱之一。学生可以参加诸如回收,有机耕种和湿地保护等“知行”小组,这些活动将对学校与周边社区产生正面且深远影响。

社会服务项目周和特殊活动
“知行”每周常规活动的内容
其他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