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报名 VR探校 招生信息 在线申请 预约访校 Close
English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学校概况
若无理解,焉得和平?若不相识,何谈理解?
莱斯特·皮尔逊

加拿大前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太平洋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创校支持者

UWC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胸怀整个世界。它独一无二,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

纳尔逊·曼德拉

UWC名誉主席

已故南非前总统

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梦想,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学校。请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

赵宾

中国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及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会董事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 93 - 95

对理想和对有意义人生的追求是UWC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并且对人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颐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

加拿大皮尔逊UWC 89-91届毕业生

世界联合学院是1963年在日内瓦创立国际文凭组织的国际学校联合会的十所学校之一。… 今天,全世界超过400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IB已成为进入优秀大学的金钥匙。
约翰 · 丹尼尔爵士
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及理事会主席
世界需要卓越的领导者来应对当今错综复杂的挑战、矛盾及冲突。他们需要运筹帷幄,充分挖掘新的机遇。我们对UWC学生的潜力以及实干的精神充满信心--因此决定加大对UWC的支持。

谢尔比·戴维斯

UWC国际赞助人

谢尔比·戴维斯奖学金计划共同创办人

在国际环境中突显民族情怀 ,在中国沃土上栽培世界之林。

李萍

副校长

中国文化项目总监及虞山书院院长(中国项目中心)

学校简介.jpg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下称“常熟UWC”)于2015年创立,是中国内地的第一所、全世界第15所UWC。常熟UWC为学生提供一个多元文化的环境、具有挑战性和转型性的教育体验。我们的“知行”项目和寄宿生活给予学生十分宝贵的体验式学习经历。我们鼓励学生主动交流促进相互理解,互相尊重,承担责任、追求理想,并培养学生解决纠纷和应对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能力。

作为一所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学校,常熟UWC提供高质量的两年制IBDP课程和一年制预备课程。所有来自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不同背景的学生都需住校以便充分参与及利用学校提供的中国语言和文化、社会公益创业及环境保护等项目。

学生团体.png

常熟UWC共能容纳580名学生,包括140名IBDP预备班学生和440名两年制IBDP课程学生(每个年级220人)。 绝大多数学生通过UWC国家理事会的严格选拔,作为自己国家或地区的代表来到常熟UWC生活、学习。学校按需求提供助学金,这些学生中有相当大的比例能够拿到全额或部分助学金。此外,常熟UWC还直接选拔部分学生,选拔标准与国家理事会的标准相符。2019学年,常熟UWC共有来自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580名学生。

     

常熟 - 我们的城市

常熟,简称“虞”,因“土壤膏沃,岁无水旱之灾”而得名“常熟”,位于上海市以西约110公里,长三角经济区的中心位置,北靠长江,西邻无锡,东接太仓,常驻人口约106万(2014年)属江苏省苏州市行政区域管辖的县级市。

有人类活动的考古证据可将常熟的历史追述至约公元前5,000年,而最早的文字记录始于约公元前1,100年,周部落领袖亶父欲传位于其三子季历及其孙伯昌(即周文王),长子太伯与次子仲雍为让贤而同避于勾吴。仲雍之墓为常熟当地可考历史最久远的葬墓,位于市中心虞山脚下。

纵观中国历史,自唐设立科举制度以来,常熟便以历朝历代源源不断的状元、贡生与进士而闻名。在当代中国,常熟先后为共和国培育了24名两院院士,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3名。

自然景观和文人骚客的墨迹与中国古建筑的完美融合,是中华文化的一大特点。 受浓厚的儒家士大夫文化及学术传统的影响,常熟当地名胜多与文化息息相关。以常熟最著名的景点虞山为例,山体绵延纵横,南北宽6里,东西长约14里,古城墙由西南向东北横越山体而立,山顶筑有剑门阁,山间有寺庙四处(兴福、清凉、宝岩和慈海),山中有亭、泉、碑刻不计其数,环山四周则留有多处名人墨客长眠之处为后世瞻仰(如言子、仲雍和翁同龢等)。

常熟地处中纬度地区,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夏季宜炎热多雨天为主,冬季以寒冷雨天为主,春秋两季气候宜人,降水与日照平均。 最低平均温度为冬季零下三度,夏季三十八度。

校内设施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位于常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南,昆承湖西北隅,总面积约140亩,幽静平和且与城市关联的校园为师生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与社会活动平台。校园设计由中国著名建筑师莫平亲自操刀,莫先生早年师从世界著名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毕业于哈佛大学建筑学院,在中美两国具有二十一年的从业经验。 校园设计灵感起源于中国南方特有的江南古镇与湿地风貌,以小城镇规划的紧凑及贯通方式连接校园各主体建筑,为师生提供了无阻碍的交流与学习空间。设计师同时在节能减排及环境的可持续性保护上多有考量,运用了多项节能环保技术与设备(如纳米光触媒空气净化、湖水热源泵系统、太阳能发电板、风能与太阳能路灯和全智能中央空调等)。 从建筑哲学与理念而言,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校园建筑群在功能与设计上体现了UWC运动的使命,既“通过教育,联合不同的国家、民族和文化,从而促进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

学校的一期建筑与设施包括:

  • 主教学楼三栋(含生物、物理与化学实验室共10间)。

  • 双层图书馆,共藏书4,000卷,同时接入多个云端电子图书期刊数据库(如Pro Request, Questia school, Press Reader 和  Cnki)。

  • 综合体育中心,拥有标准室内篮球场、攀岩墙与恒温游泳池各一座,健身房与瑜伽室各两座。

  • 可容纳近600人的大剧院,黑箱教学用小剧院,和学生媒体工作室一间及多个音乐与艺术教室。

  • 学生和教师宿舍5栋,容纳全校约500名师生.

  • 室外运动设施含足球,篮球,网球和沙滩排球场地。

学校的二期为虞山书院,包括中国项目中心与设计创新中心,建筑和设施包括:

  • 多媒体工作室 

  • 耐磨材料工作坊A 

  • 数码设计工作室

  • 准备室

  • 畅想空间

  • 耐磨材料工作坊B

  • 科技工艺数字中心

  • 服装纺织工作室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