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报名 VR探校 招生信息 在线申请 预约访校 Close
English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UWC-DT夏校
若无理解,焉得和平?若不相识,何谈理解?
莱斯特·皮尔逊

加拿大前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太平洋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创校支持者

UWC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胸怀整个世界。它独一无二,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

纳尔逊·曼德拉

UWC名誉主席

已故南非前总统

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梦想,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学校。请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

赵宾

中国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及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会董事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 93 - 95

对理想和对有意义人生的追求是UWC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并且对人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颐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

加拿大皮尔逊UWC 89-91届毕业生

世界联合学院是1963年在日内瓦创立国际文凭组织的国际学校联合会的十所学校之一。… 今天,全世界超过400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IB已成为进入优秀大学的金钥匙。
约翰 · 丹尼尔爵士
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及理事会主席
世界需要卓越的领导者来应对当今错综复杂的挑战、矛盾及冲突。他们需要运筹帷幄,充分挖掘新的机遇。我们对UWC学生的潜力以及实干的精神充满信心--因此决定加大对UWC的支持。

谢尔比·戴维斯

UWC国际赞助人

谢尔比·戴维斯奖学金计划共同创办人

在国际环境中突显民族情怀 ,在中国沃土上栽培世界之林。

李萍

副校长

中国文化项目总监及虞山书院院长(中国项目中心)

2021 UWC-DT夏校火热招生:包容、创新,用科技的力量设计未来

你有别出心裁的想法, 但你知道如何将它们付诸实践?

你擅长解决问题和管理项目,但你是否曾在真实的项目中反复历练?

你认同同理心、包容、多元和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但你是否尝试过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你的理想?

在UWC-DT夏校,你有机会找到答案,挑战自己、颠覆思维,成为改变世界的实践者。

11.png

2021年UWC-DT夏校的主题是“Design Thinking × Hackability”。这一次,我们将运用设计思维和现代科技,围绕包容性设计的主题,为社区中的残障人士提供解决方案,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与此同时,营员们将在真实的UWC环境里践行UWC的价值观,包括包容差异、同情心与服务精神,在8天的时间内与社区的残障人士、行业导师及UWC校友共同创造并完成设计,践行服务社会、改变世界的理念。

2.png

2021 Hackability工作坊-帮助肢体残障人士抓取物品的机械手套

UWC-DT夏校首次举办于2019年,获得了营员和家长们的高度肯定,并于2020年伊始被UWC国际办公室认证为全球短期课程 ,获得全球UWC社区的关注。

3.png

2019 UWC-DT Summer Studio毕业合照

为什么学习设计思维和包容性设计?

当我们谈到设计思维时,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词就是人。例如,人们需要什么?作为未来的世界公民,青少年更需要关注“人的需求”,通过团队合作解决问题,从而创造出以人为本的产品和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326174100.jpg

2019 UWC-DT夏校设计背包挑战

而包容性设计正是一种真正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因为它切实地将所有人的需求摆在了最重要的位置,而不是假定一个“平均值”或“规范”来限定其适用群体。每个人都有一定的能力和限制。包容性设计的真正意义在于,它不但能让人们有更多的机会获得产品和服务体验,还能在不限定个人能力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为所有人拓展创新、创意和设计的视野。

5.png

2021 Hackability工作坊-帮助视力障碍者感知红绿灯项目


在UWC-DT夏校, 你会学到如何识别现实世界中人们对美学、科技交织地需求,并通过设计思维, 一步一步地将创意转化为具体的行动。

在UWC-DT夏校可以收获什么?

掌握DT的思维方式,学习如何将DT应用于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和管理项目之中;

将包容性理念融入设计过程,项目与常熟市残疾人联合会合作,通过与残障人士的沟通互动,体验真实的项目环境;

掌握DT的工具和方法,探索令人兴奋的新兴技术 (如编程及电脑开发板、3D打印、激光切割);

实地参访前瞻医疗器械公司,直观感受行业环境并获取设计灵感;

浸润于UWC独特的体验式、探究式的教育模式,理解UWC价值观并获得团队合作能力;

与国际导师高效互动,获得针对性评估及反馈,更好地认识并提升自己;

在UWC校友及学生带领下,组成营地小分队,体验多元的UWC文化和独具一格的主题活动;

获得由UWC国际办公室官方颁发的短期课程证书,以及常熟UWC虞山书院设计创新中心颁发的夏校证书。优秀学员将有机会获得导师推荐信。

6.png

7.png

2019 UWC-DT夏校创意编程课堂

UWC-DT夏校怎么教?

课程表55.jpg

围绕着课程主题,UWC学生导师团队将带领营员体验不同的UWC主题活动,例如设计时装秀,创意微电影摄制,极速设计论坛,真人图书馆,全球问题论坛,UWC寻宝游戏等。

*初步安排日程表,夏令营期间可能会根据学生和导师的意见做相应调整。

9.png

2019 UWC-DT夏校环保设计服装秀

UWC-DT夏校谁来教?

核心团队

10.png

王嘉鹏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创办人

夏校特邀演讲人

王嘉鹏是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的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世界联合学院国际理事会理事、中国理事会理事长。2000年从红十字北欧世界联合学院毕业后,他就开始为在中国内地建一所UWC的梦想而努力。2008年任UWC国际理事会成员。2010年王嘉鹏及一些在中国的UWC校友成立了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并任理事长。经过十五年的不懈努力,2015年中国内地的第一所UWC常熟世界联合学院终于建成。2018年王嘉鹏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4.png

Amy Li

SideChef的平台总监

夏校导师

Amy现任SideChef的平台总监,一家家庭烹饪初创公司。该公司试图改变人们计划饮食和购买食品杂货的方式。此前,她在IDEO上海担任商业设计主管,在那里,她运用以人为本和以设计为导向的理念,帮助企业探索新的成长方式。在加入 IDEO 之前, 她主要与General Assembly和其它在Techstars孵化基地的早期和成长阶段的初创企业合作, 帮助他们制定用户获取和增长战略。Amy在⾹港出⽣⻓⼤,拥有耶鲁⼤学⼼理学学⼠学位,以及清华⼤学MBA学位。闲暇时间,她喜欢在厨房里研究尝试各种新的冰激淋口味。

1.png

Gabriele Ermacora

Hackability联合创始人

夏校导师

Gabriele Ermacora是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人机交互专业博士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他于2015年联合创立了Hackability,这是一个由创意设计师和黑客组成的社群,旨在为有特殊需求和残障人士提供技术支持。在过去的6年里,来自意大利、法国和中国超过3000人参与了Hackability活动并设计了120多项独特的解决方案;于此同时,激励了新老一代拥抱技术的多样性。

2.png

Rudolfo Cossovich

上海纽约大学互动媒体艺术专业助理教授

夏校导师

Rudolfo Cossovich是一位有工程背景的媒体艺术家。现任上海纽约大学互动媒体艺术专业助理教授。他在机器人应用领域的跨学科研究专注于模糊机器和人类之间的二进制关系。他对电磁现象、仿生机器人和机器艺术的研究试图揭示机器可能表现出认知、进化和自主的方式。他在电动汽车、开源机器人和物理编程方面的作品曾在《大众机械学》、CNN和其他流行媒体上发表过。

5.png

岑雅韵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副校长

UWC-DT夏校发起人

岑雅韵是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副校长兼虞山书院设计创新中心院长。她希望能够通过设计创新中心的课程和活动,鼓励UWC及周围社区成员学会运用设计思维,利用创新的、跨学科的方式来把握21世纪所带来的机遇。在从事教育工作前,她曾在高盛集团工作了5年,在纽约和香港从事美国和亚太经济体的宏观经济学研究。她毕业于加拿大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之后就读于美国顶尖文理学院卫斯理学院,取得了经济学和哲学双学士学位。同时,她也拥有香港大学教育硕士学位。

6.png

Pranjal Rai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设计系系主任

夏校导师

Pranjal Rai是中国常熟联合学院的设计系主任。他拥有工业设计、机械工程和教育的专业学位,致力于培养年轻人的创造力和创新能力。他拥有8年以上的IB学校教学经验,来常熟UWC之前,Pranjal曾任教于迪拜国际学校的IB DP 和IB MYP两个年级的设计技术老师并兼任学校生态委员会的协调员,发起了各种节能、废物管理等倡议。

3.png

Derick

意大利UWC校友

学生导师队长

关淳曦是意大利UWC 2021届毕业生,曾于2018-2019年就读于常熟UWC FP课程。他是THINKERS&Design的创始人,一家在意大利和中国致力于通过设计推进可持续创新的社会组织。淳曦被《经济学人》杂志主编和欧洲议会成员评为“欧洲20位最成功的青年企业家”,并获得了“欧洲20岁以下精英“奖。淳曦曾与斯坦福大学和伦敦经济学院的研究员共同对社会上的不同设计产品进行研究,作为先锋研究组织的校友咨询委员会成员,他致力于推广青少年科研精神。淳曦也是UWC国际委员会反种族主义,多样性,平等与包容性指导委员会的成员之一。

UWC-DT夏校的生活和保障

来自世界各地、选修设计科学课程的常熟UWC学生也会加入到夏校中,分享他们使用设计思维解决问题的经验,并协助营员们开展基于项目和UWC主题的学习和活动。

所有营员将入住常熟UWC学生宿舍,展开集体生活,切实体验UWC的真实校园生活。在夏校后期,营员们会被分成小组,共同完成设计项目。这不仅能集思广益,还能拉近伙伴们之间的距离,增进友谊!

微信图片_20210326174036.jpg

2019 UWC-DT夏校营员体能活动

常熟UWC食堂会为营员提供丰盛精美的一日三餐。营员们还可以使用校园内一流的配套设施,包括图书馆、室内外篮球场、健身房等。

学校设有24小时安保及医务服务,保障学生在营期间的安全健康!

6320ee4e57469007d041cfd89a1ccc2.jpg

学校大草坪

UWC Day 1 Finals-large-24.jpg

餐厅

UWC Day 1 Finals-large-15.jpg

游泳池

ccf0feb01dad3ee534b8bf423f87c79.jpg

学生宿舍

2016.06.11 UWC Campus 3mb version-4.jpg

室内篮球场

往期 UWC- DT SUMMER STUDIO 回顾

虞山书院设计创新中心

20181010-DSC00033.JPG

建成于2018年9月,虞山书院设计创新中心旨在为常熟UWC在校学生及周围社区提供富有意义的教育机会,共同实现为世界和平和可持续发展而设计与创造的理念。设计创新中心的目标是鼓励学生将设计思维和跨学科方法创新地运用于解决未来世界纷繁复杂的问题。虞山书院设计创新中心配套专业的设施和设备,包括两间耐磨材料工作室,一间数码设计工作室,多媒体工作室,科技工艺数字中心,以及服装纺织工作室等。

25.png

耐磨材料工作室

26.png

服装纺织工作室

27.png

耐磨材料工作室

28.png

科技工艺数字中心

29.png

设计创新中心

UWC-DT夏校报名

时间:2021年7月23日- 30日(共8天)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昆承湖西路88号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

年龄:14-18岁

语言:英文 (如有需要,可提供中文翻译帮助)

报名截至日期:

早鸟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5月1日 

常规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5月31日 

费用:

早鸟价14500元/人(5月1日之前报名);

常规报名费15500元/人(5月2日至5月31日期间);

费用包括夏令营8天课程及相关服务包括意外保险、住宿、餐饮、企业参访等.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30.png

助学金申请:学校将提供一定数额的奖学金给符合条件的申请者,申请者需要提供个人陈述,学习情况及家庭收入等信息及材料。 

联系方式 ysacdi@uwcchina.org 或致电0512-52982515 王老师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