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报名 VR探校 招生信息 在线申请 预约访校 Close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心声
若无理解,焉得和平?若不相识,何谈理解?
莱斯特·皮尔逊

加拿大前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太平洋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创校支持者

UWC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胸怀整个世界。它独一无二,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

纳尔逊·曼德拉

UWC名誉主席

已故南非前总统

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梦想,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学校。请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

赵宾

中国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及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会董事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 93 - 95

对理想和对有意义人生的追求是UWC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并且对人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颐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

加拿大皮尔逊UWC 89-91届毕业生

世界联合学院是1963年在日内瓦创立国际文凭组织的国际学校联合会的十所学校之一。… 今天,全世界超过400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IB已成为进入优秀大学的金钥匙。
约翰 · 丹尼尔爵士
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及理事会主席
世界需要卓越的领导者来应对当今错综复杂的挑战、矛盾及冲突。他们需要运筹帷幄,充分挖掘新的机遇。我们对UWC学生的潜力以及实干的精神充满信心--因此决定加大对UWC的支持。

谢尔比·戴维斯

UWC国际赞助人

谢尔比·戴维斯奖学金计划共同创办人

在国际环境中突显民族情怀 ,在中国沃土上栽培世界之林。

李萍

副校长

中国文化项目总监及虞山书院院长(中国项目中心)

一次偶然的寄宿经历, 一段和UWC难以言说的缘分

发布时间:2018-12-04

2017年春节期间,我们有幸homestay了一名常熟UWC的巴基斯坦籍学生Sandeep Kumar。小年夜,我们带着13岁的儿子驱车去学校接他,还特意在校门口合了个影,他略显羞涩,但对答很有礼貌,不一会儿,就在车里和我儿子Victor聊得很嗨了。为了接待这位国际友人,我们事先制定了计划,一方面让他好好品味中国节日的别样滋味,体验中国年的传统风俗;另一方面,希望Victor和国际学生加强交流,更多地了解巴基斯坦、了解常熟UWC。

Victor的房间原本就是上下铺的两张床,两个男孩共用一个卧室,我们安排Sandeep睡在下铺,他欣然同意。他非常有礼貌,告诉Victor他的作息时间,希望不会打扰到Victor。

大年初一,为了更热闹、交流更顺畅,我们约了Sandeep的中文老师小李老师,邀请了另一个寄宿家庭,带着Sandeep来到兴福寺,像常熟本地人一样,敬香、祈福、登高、吃蕈油面,祈求全年平安如意。在寺庙里,Sandeep和我们一起点香祈福,我们向他介绍“兴福寺”的悠久历史和名字由来,他兴趣盎然地聆听并投出了寓意祈福的硬币。我们登高远望,指给他看一线天、剑阁,讲给他听关于虞山的传说,他深深感觉常熟历史的深厚积淀。回到山脚下,一大帮人围桌而坐,大家说说笑笑,心情格外好。虞山绿茶可能不太符合外国孩子的口味,但蕈油面是真的好吃。出人意料的是,Sandeep使用筷子已经比较熟练,吃面条对他来说一点困难都没有。我们都夸奖这个外国孩子适应能力特别强,Victor对Sandeep刮目相看。

57.jpg

大年初二,我们和往常一样,回支塘镇任阳的乡下老家过年。一路上,Sandeep告诉我们,他的父亲是名医生,母亲是全职妈妈,家里还有姐姐和弟弟,巴基斯坦的经济并没有常熟发达,文明程度也还有一定差距,女性也是最近的几十年才有权接受教育和工作。我们问他是怎么考上常熟UWC的,他笑说可能是英语好,这也坚定了Victor学好英语的决心。村里人听说来了一个棕色皮肤的老外,纷纷过来拜年瞧热闹。我们搬出竹梯子,展开春联抖开红灯笼, Victor在下面扶住梯子Sandeep爬上去,帮我们一起贴春联、挂灯笼,红红火火过大年。吃完丰盛的午餐,村里几个同龄的男孩邀请Sandeep去打篮球。在小村庄的篮球场上,冬日的阳光暖洋洋地照着这群青春逼人的孩子。虽然他们肤色不同、国籍不同、语言不同,但同样的青春年华、同样的活力四射、同样的梦想在心,世界,是他们的!

年初三,我们决定教Sandeep学写中国字,学唱中国歌。一路上我们教了《茉莉花》,唱啊笑啊直不起腰。我们一起游览了翁同龢纪念馆,在纪念馆中,手把手教Sandeep握住毛笔,一笔一划写成“春”字,同时,用两种语言写下“中巴友谊地久天长”,Sandeep教我们用巴基斯坦语说“中巴友谊地久天长”,那些长着尾巴的巴基斯坦音符可把我们难坏了。同游兴福寺的那户寄宿家庭,邀请我们参观新峰美术馆、和庐文化中心,大家一起学写中国毛笔字,常熟电视台还进行了跟踪报道。短短的几天寄宿生活,Sandeep俨然成为了中巴文化的交流使者呢!

在我家,Sandeep经历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弹钢琴、第一次吃蕈油面、第一次写毛笔字、第一次贴春联、第一次放风筝------我们还圆了Sandeep的一个梦“去上海看看”,在外滩,隔江眺望上海中心、环球金融中心、东方明珠,Sandeep在此梦想成真。悉心照顾他饮食起居的同时,我们家庭也更多地了解巴基斯坦的风俗、宗教、教育,更多地了解常熟UWC的教育理念、学生构成、课程设置乃至宿舍管理;Victor则是多了一个小哥哥,他的口语突飞猛进,他对UWC的向往与日俱增------在我们送Sandeep回校时,哥俩相拥依依惜别,然后,还非要跟着Sandeep去了宿舍参观。2017年8月,Victor报名参加了在常熟UWC举办的U-Motion夏令营,住进了Sandeep的宿舍楼。

2017年10月小长假,我们搬了新家,邀请Sandeep来小住几天;他暑假回国后,给我带回了充满巴基斯坦民族风情的背包、围巾;2018年5月,他顺利从常熟UWC毕业申请到了美国的大学。虽远隔重洋,我们的友谊从未淡忘。

一次偶然的寄宿经历,一段和UWC难以言说的缘分2017年10月小长假,我们搬了新家,邀请Sandeep来小住几天;他暑假回国后,给我带回了充满巴基斯坦民族风情的背包、围巾;2018年5月,他顺利从常熟UWC毕业申请到了美国的大学。虽远隔重洋,我们的友谊从未淡忘。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