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报名 VR探校 招生信息 在线申请 预约访校 Close
English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心声
若无理解,焉得和平?若不相识,何谈理解?
莱斯特·皮尔逊

加拿大前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太平洋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创校支持者

UWC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胸怀整个世界。它独一无二,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

纳尔逊·曼德拉

UWC名誉主席

已故南非前总统

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梦想,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学校。请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

赵宾

中国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及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会董事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 93 - 95

对理想和对有意义人生的追求是UWC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并且对人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颐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

加拿大皮尔逊UWC 89-91届毕业生

世界联合学院是1963年在日内瓦创立国际文凭组织的国际学校联合会的十所学校之一。… 今天,全世界超过400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IB已成为进入优秀大学的金钥匙。
约翰 · 丹尼尔爵士
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及理事会主席
世界需要卓越的领导者来应对当今错综复杂的挑战、矛盾及冲突。他们需要运筹帷幄,充分挖掘新的机遇。我们对UWC学生的潜力以及实干的精神充满信心--因此决定加大对UWC的支持。

谢尔比·戴维斯

UWC国际赞助人

谢尔比·戴维斯奖学金计划共同创办人

在国际环境中突显民族情怀 ,在中国沃土上栽培世界之林。

李萍

副校长

中国文化项目总监及虞山书院院长(中国项目中心)

知行合一|常熟UWC学生首次参加ASDAN商业模拟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30

今年三月,常熟UWC六名来自六个不同国家的DP1学生在上海参加了为期两天的ASDAN区域商业模拟竞赛,最终在18所学校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冠军并赢得了其他三项荣誉,这个成绩也让他们有幸获得全额奖学金在八月前往美国参加耶鲁国际青少年经济论坛,再获佳绩,夺得最佳营销战略奖; 最佳公司网站奖”两项奖项,并在45支来自中国的队伍中排名第五。

52.jpg

常熟UWC参赛队成员与经济老师岑雅韻合影

“我对学生在竞赛中表现出的团队精神、专业水准和竞赛精神印象很深。作为在中国区域赛中唯一一支由外国学生组成的队伍,他们付出很大的努力了解当地的商业经营和跨文化交流。 ASDAN也是UWC特别重视的体验式学习的很好的实践机会。通过一系列的任务来解决问题,学生们学到如何通过跨学科的知识,把从经济到环境科学的知识在现实中运用。”------副教务长、经济老师岑雅韻

商业模拟是一个团队竞赛,每个团队作为一个“公司”寻找最有价值的投入组合(包括薪水、市场营销、定价等等),而公司的收益则由计算机算法模拟真实市场决定。在商业模拟竞赛中,计算机算法会公布季度报表,包括已售出和未售出的商品数量,员工的流失率,市场的份额等等数据。每一组队伍的最终目标是真正地了解市场:雇佣更多员工和降低定价会导致什么情况? 分配更多的资金来提高商品质量会如何影响待售商品?这些问题都是团队在商业模拟之时的关注重点。

“商业模拟特别令参加者感到很有收获的原因在于它关注的重点不是理论而是真实世界中的商业运营。作为一位没有在学校中选择经济科目的组员,这次竞赛让我有幸学到了很多商业背后的理论,也让我有机会将之前对于这一领域的知识有效地利用。”------Bastian Mielke (德国/墨西哥)

在这些轮次的竞赛中,我们会被分配担任不同的工作:有两名队员一直从事数字相关的工作,计算利润,可用资金,税收,存储成本,生产成本和工资等等。其他队员则孜孜不倦地讨论产品销售的市场,推广营销的成本等。

尽管如此,模拟回合并不是在竞争中赚取收入的唯一手段。在演示回合,团队也可获得丰厚收入。

“我喜欢挑战,从交易和拍卖游戏,我们需要与不同人进行谈判。而在演示的过程中,说服能力是非常关键的。” ------ Teddy Wongkar (印度尼西亚)

这些演示旨在模拟现实的销售宣传。团队成员需要展示其产品及总体经营战略以吸引投资者。在整个比赛期间,我们的团队演示了我们的营销策略,绿色产品设计和公司网站。在营销策略上,我们制定了如何最好地进入三个不同市场的计划:摩洛哥,印度尼西亚和瑞士。我们详细阐述了每个广告推广的独特性,以及每个广告如何有效地针对目标群体,以及我们选择这些特定市场的原因。

互相鼓励

 “......成为这样一支国际队的一员绝对是一个优势。我认为我们与其他学校的团队成员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并在每次互动中分享了我们学校的价值观。” ------ Ergys Bozgo (阿尔巴尼亚)

在绿色产品设计的展示中,我们介绍了我们产品在可持续性和环保方面的优越性,包括我们产品的可升级性(与可循环性相反)、零浪费、统一的软件更新、高标准的绿色标签和多功能包装。最后,公司网站演示着重介绍了我们网站的独特之处,包括顾客使用方便、一个设计雅观的网店,专门用于升级回收、循环利用的页面,24/7客户服务和一个职业生涯页面,以希望吸引有才华和潜力的员工加入。我们的团队在展示的这一环节表现得十分出色,获得三个奖项中的两项,包括最佳国际营销策略奖和最佳公司网站奖。这次的成功为我们的商务经营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对我来说,这场比赛是一个非常棒的经历。这样的模拟让我认识到良好的组织和相互信任是团队成功的核心。而且,作为团队的CEO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要感谢我的队友,一切都很顺利!我学到的最有价值的一课是:一个好的领导应该学会倾听。我在ASDAN找到了真正的热情。”------ Kamil Mouthon (摩洛哥/法国)

wechat_image_20180923204834.jpg

激励讨论

在整个比赛的过程当中,我们很多人都有机会练习曾经在课堂上学过的东西,同时,我们探究了很多未来我们想从事的领域。这些经历展现了在一个高效的公司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角色的清晰分工也令我们能成功达到理想的结果。

 “本次商赛让我明白了团队合作是商业最重要的方面。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业领域,在一个企业中,每个领域的专业人士总是可以聘请到。但困难的部分,也是成功的关键,是完善建设性协作的环境。”------ Fritz Kuhn (美国/瑞士)

团队合作

例如,Dario被分配了设计网站的角色,而其他人则负责网站的演示。由于对编码充满热情,他认为这项任务可以把他在这方面的技能很好地展现出来。实际上,在几天内开发一个完整的网站是巨大的挑战。经过漫长的设计和编码之夜,我们都为结果感到自豪。通过合作,我们共同赢得了一项团队奖。

“它教给我们的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关于团队的功能,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以及如何表达我们的想法。我很荣幸能够代表我的国家和UWC参加中国全国锦标赛,希望更多的同学将来有机会拥有相同的体验。” ------  Dario Fumarola (意大利)

翻译:Media Group:王一芯、王清杨、武文君、夏妍冰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