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报名 VR探校 招生信息 在线申请 预约访校 Close
English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心声
若无理解,焉得和平?若不相识,何谈理解?
莱斯特·皮尔逊

加拿大前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太平洋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创校支持者

UWC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胸怀整个世界。它独一无二,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

纳尔逊·曼德拉

UWC名誉主席

已故南非前总统

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梦想,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学校。请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

赵宾

中国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及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会董事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 93 - 95

对理想和对有意义人生的追求是UWC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并且对人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颐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

加拿大皮尔逊UWC 89-91届毕业生

世界联合学院是1963年在日内瓦创立国际文凭组织的国际学校联合会的十所学校之一。… 今天,全世界超过400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IB已成为进入优秀大学的金钥匙。
约翰 · 丹尼尔爵士
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及理事会主席
世界需要卓越的领导者来应对当今错综复杂的挑战、矛盾及冲突。他们需要运筹帷幄,充分挖掘新的机遇。我们对UWC学生的潜力以及实干的精神充满信心--因此决定加大对UWC的支持。

谢尔比·戴维斯

UWC国际赞助人

谢尔比·戴维斯奖学金计划共同创办人

在国际环境中突显民族情怀 ,在中国沃土上栽培世界之林。

李萍

副校长

中国文化项目总监及虞山书院院长(中国项目中心)

用与常人不同的方式看世界

发布时间:2019-05-07

爱因斯坦改变了世界对于宇宙的认知,亨利 · 福特彻底颠覆了汽车工业,沃尔特 · 迪斯尼创造了影响千万孩子童年的米老鼠,阿加莎·克里斯蒂是世界上最着名的作家之一。再加上照亮这个剧院的托马斯 · 爱迪生,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你可能会以为他们相同之处是他们都改变了世界。其实,这仅仅是他们的一个共同点。

有人会问,那除了改变世界,他们还有什么共同点呢?他们做了常人没有想到的事,他们做了与众不同的事,为什么呢?改变世界的是他们,而不是其他人呢?

因为他们不能用寻常的方式来做一些我们所有人都觉得非常简单的事情:阅读。因为他们都有阅读障碍症,他们无法用我们平时的方式来阅读和写作,所以他们必须找到新的方法来面对这样的困难。最重要的是,他们学会了将这样的新思维应用到他们的日常工作中。

你现在可能会问:为什么是我在向你讲述这一切呢?

因为我和他们一样,也有阅读障碍症。16岁,我才上初中;13岁之前,我不会拼写自己的名字。虽然我7岁时才被正式诊断,但自从我十个月大开始就参与了一项由三所荷兰大学参与的长期研究项目,直到现在我仍在向此项目提供数据。研究人员寻找那些父母一方或双方患有阅读障碍症的婴儿,并研究疾病在遗传方面的影响。因为我的父亲患有非常严重的阅读障碍,所以我作为实验组的一部分参与了这项研究。他们希望寻找到的实验对象越早发现病症越好,因为这样患者可以提供更加连贯的数据,以方便实验人员研究阅读障碍者的大脑发育过程。经过六年的研究,他们正式得出结论,我有一种非常严重的阅读障碍。如果给我阅读障碍的严重性评分,我会是9/10。

但我很幸运,因为我从小就知道了我有阅读障碍症。虽然如此,我从来没有停止或放弃过学习。我只是知道我的大脑可能和别人有点不同,所以我得用我自己的方式来学习。

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但我绝对喜欢阅读书籍,只是如果我要读一本书的话,可能我要花上比别人多很多的时间来理解它。我庆幸自己出生在21世纪,因为数量众多的有声书可以充分满足我对书籍的兴趣。我的母语并不是英语,所以在学英语的时候,我虽然看不懂字幕,却总是通过听电影和听剧的方式来积累更多的词汇,并理解他们的意思。我总是以不同的方式做事,而我周围的世界使我有可能做到这一点。这使我有可能今天站在这里。

那么,什么是阅读障碍呢?

官方解释是,阅读障碍是一种学习障碍,由于识别语音的问题以及学习它们与字母和单词的关系(解码)而导致阅读困难。阅读障碍会影响处理语言的大脑区域。

因此,如果用我自己的话来解释,阅读障碍是一种生来就存在的生理疾病。其实,它就是大脑工作的一种方式,所以它会一直存在,而且没有治愈方法。世界上有10-20%的人口患有阅读障碍症。现在,我可以用一张图来让大家体验一下阅读障碍症的感觉。

这是一个为非阅读障碍症的人设计的模拟软件,让他们感受一下这种绝望。

但这只能模拟一个人的阅读障碍,其他人的情况可能完全不一样。

阅读障碍有各种不同的形式:有些人可能只有阅读困难,而其他人也有拼写或辨别左右的问题。因此,一个人的阅读障碍可能与另一个人有很大不同。

阅读障碍有很多症状,如字写不好,难以记住单词,姓名,颜色,数字,难以发音,以及难以分辨时间等。因此,它不仅仅像大多数人所想的那样只是无法辨识单词和字母的困难。

据我们所知,这是因为大脑没有完全发挥作用。

没有阅读障碍的人的大脑是这样的:

大脑就像一个存储了你所有单词的图书馆。这就像所有按字母顺序排列的书一样,让你的意识以闪电般的速度识别文字!

现在你必须认为这个阅读困难大脑的图书馆已经烧毁了,只有一小部分存在,并且一团糟,它需要一个阅读障碍症的读者三倍的力气来找到这些相同的词。

知道阅读障碍症患者使用他们大脑的不同部分来阅读是有趣的,但它并不能解释为什么用于阅读的这些大脑部分在阅读障碍的人群中效率较低。

事实是,仍有很多关于阅读障碍的谜还没有被揭开,比如为什么大脑只使用前部,导致它的原因,为什么一个不正常的人的左半球的一个区域大于右侧的同一个区域,以及它的用处。

那个更大的半球使大脑体积变得更大。

因此,有足够的证据证明阅读障碍确实存在,但到目前为止仍未得到认可。某些人仍然不相信它存在,他们说这只是一个借口,有时甚至被视为诅咒。

这当然是一种伤害,因为它对阅读障碍症患者的正常学习是一种打击,并令他们相信他们就是愚笨的。如果他们相信他们就是笨,那会怎么样呢?那他们还会尝试运用他们其他的能力吗?如果没有那些通过运用自己的能力而突破既定事实的人们,世界将会是怎样的?他们被安排入读不适合他们的学校。他们被放进不适合他们的盒子里,就像儿童玩具一样。

你有个正方形物体,你试图强迫着让它变成圆形,你努力、努力,直到所有的棱角都被磨平。是的它可能是合适了,但是原有的棱角已经被磨平了,并且我们永远都不会以最佳的姿态适应这个被磨光了棱角的社会,因为曾经使它成为一个正方形的最重要部分已经消失。

而这种推动需要很多能量,但周围的世界告诉我们,我们是懒惰的。只有我们努力工作,我们最终才可以做到。或者我们被告知,我们就是愚蠢的,我们永远达不到我们想成为的那样。如果我们相信了,我们是不是甚至都不用再努力一下?阅读障碍者的高中辍学率为35%!在所有阅读障碍症的人中超过了三分之一。阅读障碍越严重的人,辍学几率也就越高。

如果我们接受小学以上的教育,我们很快就会发现即使我们在艺术、科学、人文等方面有惊人的天赋,我们永远不会得到很好的成绩,因为在大部分学校,我们读不读得懂材料不重要,我们能不能创作出很好的艺术作品不重要,即使我们能想出一个完全新的方程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是否可以就那些材料写出一篇好的文章,是我们有没有把一个题目读对,是能不能把单词拼写正确。

最后我们不得不在这样的并不考虑到我们与其他正常的学生有所不同的教育体制之下挣扎。

这让我们讨厌学校,更重要的是我们会讨厌自己,阅读障碍症患者有很高的抑郁症患病率。

我们尝试各种各样的方式让自己变得开心,以至于有的时候我们会尝试用化学制品来让自己开心,也就是毒品。

40%寻求毒品上瘾治疗手段的成人都有阅读障碍症。请记住,阅读障碍症只会影响10%-20%的人。

而不再继续接受教育的人也有很大几率去犯罪。但是有些人走上了与吸毒和犯罪不同的路。他们知道他们不是笨,他们去挑战,去和阅读障碍症对抗!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掌握自己的命运。

018.jpg

百分之六十的靠自己创业的百万富翁患有阅读障碍,NASA(美国航天局)百分之五十的员工据报道患有阅读障碍,他们因为拥有超强的解决问题及3D和空间想象力受到青睐。那些世界上的许多改变,正是由阅读障碍者创造的。他们为所有人,包括阅读障碍者将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他们正在创新科技,解决难题,他们正在教电脑阅读并说出你写下的语句。他们将书本编成朗诵器,并用着千千万万独特的方式改变着世界。

就如一个著名阅读障碍者所说

你不能将未来的事物连点成线,你只能连接过去的点。所以你必须相信,在未来,那些点终将连接。

——史蒂夫· 乔布斯

不同达成目标的方式,过去连接的每一个点,都是铸就现在的你的基石。让我们为此欢呼,让我们改变固有思想,让人们用自己的方式,连接每一个点。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