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报名 VR探校 招生信息 在线申请 预约访校 Close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心声
若无理解,焉得和平?若不相识,何谈理解?
莱斯特·皮尔逊

加拿大前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太平洋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创校支持者

UWC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胸怀整个世界。它独一无二,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

纳尔逊·曼德拉

UWC名誉主席

已故南非前总统

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梦想,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学校。请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

赵宾

中国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及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会董事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 93 - 95

对理想和对有意义人生的追求是UWC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并且对人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颐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

加拿大皮尔逊UWC 89-91届毕业生

世界联合学院是1963年在日内瓦创立国际文凭组织的国际学校联合会的十所学校之一。… 今天,全世界超过400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IB已成为进入优秀大学的金钥匙。
约翰 · 丹尼尔爵士
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及理事会主席
世界需要卓越的领导者来应对当今错综复杂的挑战、矛盾及冲突。他们需要运筹帷幄,充分挖掘新的机遇。我们对UWC学生的潜力以及实干的精神充满信心--因此决定加大对UWC的支持。

谢尔比·戴维斯

UWC国际赞助人

谢尔比·戴维斯奖学金计划共同创办人

在国际环境中突显民族情怀 ,在中国沃土上栽培世界之林。

李萍

副校长

中国文化项目总监及虞山书院院长(中国项目中心)

于这里成长,在这里收获—— 2017届Pre-IBDP毕业生感言

发布时间:2017-07-25

正是在常熟UWC这个自由、充满激励和人文关怀的氛围里,同学们欣喜地发现他们变得更加自信、更加独立,成为了自己更喜欢的人!

6月8日下午,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简称“常熟UWC)为我校2017届Pre-DP(IBDP预备班)学生举行了毕业典礼,祝贺同学们在这一年取得的成绩、收获的成长,同时欢送下学期即将前往UWC其他校区就读IBDP的同学,希望他们经过Pre-DP一年的学习和各方面的锻炼,更加充满自信地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的UWC迎接新的挑战。也希望留在常熟UWC的同学在新的学年,面对更大的IB课程学习及各项活动的压力时,不忘关心即将加入的新同学,帮助他们尽快融入UWC的大家庭,适应UWC的新生活。

今期分享六位Pre-DP的学生的感言,感触最深的是几乎每位同学都不断重复的关键词就是“成长”。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学术层面的进步,更培养了主动思考、积极探索、大胆质疑的求学态度, 收获的是视野的开拓、走出舒适区、突破自我、迎接挑战的勇气、多元文化环境中的沟通、团队合作能力、欣赏和包容差异的胸怀、从我做起、采取行动、解决问题的价值观。正是在这个自由、充满激励和人文关怀的氛围里,同学们欣喜地发现他们变得更加自信、更加独立,成为了自己更喜欢的人!

点燃每一个孩子的心灯,这不正是一所学校最感欣慰的吗?

1. 祁灵璇

在常熟UWC Pre-DP学习的这一年里,我学到的太多太多。远离父母,我学会了生活自理、自立、自控。我的改变真是数不胜数,我收获的瑰宝不仅仅是学业、生活上的,更是个人成长上的,是灵魂上的。

在UWC的一年里,我最有价值的收获是意识到自己作为一个人的价值和作为个体的不可替代性。在UWC这样自由的氛围里,一个人的观点,即便在社会看来不是很能接受,在UWC也不会被否定或者打击,而是被给予尊重,平等的尊重。无论与自己的思想是否一致,人们都会选择倾听。这才体现出UWC价值观中的“包容差异”,是对于人类多元性的理解及支持。

在常熟UWC,很多制度上的问题学生们自己会积极地开会解决。碰到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学校会和学生一起探讨最佳解决方案,十分尊重学生的想法和意见。作为一个在体制内处于被动方被浸泡了九年的人,我在UWC第一次充分地意识到了主动性的重要。碰到问题要主动去争取解决,而且遇到困难也要学会分担。其实主动性就是责任心啊。对自己负责,对集体负责!

2. 赵梓愉

一望可相见,一步如重城。当我踏出校门回首的那一刻,脑海里如过电影般放映起这一年,人生最重要的一年的倒影带。不远不近的UWC标识迅速后退变小,镜头拉高俯瞰整个似苏博婉雅的校园,操场上是那一天的开学典礼。简而言之,这一年创造了我的太多第一次——即使有些是逼着我去创造。第一次和外国同学聊到天南海北聊到满天星辰、第一次独自前往一个陌生的城市贴近最真切的生活、第一次勇敢站上舞台完成一场自编自导的戏剧、第一次为了一个项目深夜顶着稀月推着沉重的电视机.......我变得越来越不是我了,越来越像我之前希望的我,越来越像我之前不敢想的我。

这一年尝遍酸甜苦辣,有笑到泪流满面,也有哭到撕心裂肺;有痛到不能自已,也有酸到泣不成声……这一年仿佛经过了我之前十七年的生活。不敢夸赞在常熟UWC的Pre这一年多么美好无虑,会有头疼的社交圈,会有成堆的作业,还会有许多想都想不到的问题。但正是这一年,我变成了更自信的我,更独立的我。我变成了我喜欢的样子。镜头拉回,Bari(我住的楼层名,意思是“家”)的黄色T-shirt在阳光下微微闪着光。转过头拉着行李箱,默默对自己说:不悔梦归处。 这一年,就是值得回味值得拥有的。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我在常熟UWC的这一年,每天都在翩翩起舞,乐哉幸哉。

3. 严素

在这一年里,我遇到了许许多多性格完全不同的人,他们有的文静,有的活泼,有的时而矜持又时而“粗犷”,有时我也会不禁感叹,UWC到底是有什么样的魔力能把这么多有趣的人聚集到了一起,并让几个文化,性格,背景完全不同的人成为朋友。在Pre-DP学习的同学虽不一定来自世界各地,但也足够让原本只生活在一小块区域的我们感慨万物的奇妙了。

在UWC,除了认识兴趣各异的同学,也倍感幸运地遇到了特别有责任感的老师。他们在教授我们知识时,也在向我们传递UWC的价值观,更在引导我们思考未来。比如: 教我数学的Ming,当我向他请教DP1的选课时,他帮我做了分析和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后,又笑着对我说:“ 对你来说更重要的是好好补习一下你的中国文化,因为等你去了印度UWC,你代表的不仅是你自己,而是你的国家,你可能是许多外国人接触和认识的第一个中国人,这份压力不是更大,更应该好好准备吗?” 虽然他的语气很轻松,但我已经能感受到他作为老师和一个UWCer,向我传递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来在学期初选择知行的时候十分纠结,生怕选到一个不喜欢的,可是一年下来,发现所选的每一个知行都很有意义,Mandarin Tutor Zhixing(汉语学习辅导)让我开始真正感受到中国文字的奇妙,并且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学习划独木舟让我不再对“水”产生恐惧,甚至敢于坐在船中翻身下水,在水下进行自救;加入湿地研究组让我开始对各种各样的水鸟产生兴趣,还做了一些关于湿地水鸟的展板进行宣传……常熟UWC还有许多其它丰富多彩的活动,如音乐剧演出、经典文学作品的话剧改编创作、到常熟城里拍摄美食宣传片,各种视频编辑、PPT制作,海报设计,从中我收获了太多课堂上学不到的,只有亲身体验才能培养的能力。

4. 杨易

刚来UWC的那段时间,我依旧是那个孤言寡语的少年。但是在这个校园里总有充满激情和能量的人,是他们为这所学校带来了第一抹晨曦。渐渐地,我在这里有了安全感也交了不少朋友,但随之而来的挑战也越来越多。除了社会服务项目周,常熟挑战,Art 88艺术节,开学典礼,毕业典礼,中国文化晚会等等大事件,就连最基础的学业和“知行”项目中都充满挑战。对于毫无艺术细胞的我,选择戏剧和美术的时候,纯粹也是为了尝试而接受挑战。在此我特别感谢两位艺术系的老师对我的鼓励,是他们对每一个个体的关注使我感受到了尊重和温暖。

5. 余泳乐

得益于IBDP课程对于批判性思维的锻炼,从UWC出来之后大家总会“想很多”。我们会去考虑是否应该“能者多劳”,会去琢磨吃火锅优惠背后的目的,也会去研究人为何会因为离别而感到悲伤……以前的自己总是会坦然接受这些日常现象或者是公认的道理,感到习以为常;即使脑海中闪现过疑问或不解,也不会深入探究。但在这一年里,所有的细节和疑惑都有了意义。这些大大小小的话题都会被提出,成为思考的命题和讨论的主题。

在这里,无数的活动都让我们加深了对自己的了解:IBDP课程所要求的反馈反思、大大小小的Workshop、自己平日的思考……它们让我渐渐探索出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让我更了解了自己真正喜欢什么,厌恶什么,也将我和梦想拉得越来越近。

从小我就想当老师,但总担心自己是否适合。来到常熟UWC,我第一次站在讲台上:PVO网络在线支教、社会服务项目周去思源学校支教、到小学当英文辅导老师、到福利院当义工,......一次一次的教育体验不断地证明了我对教育的兴趣和能力,更坚定了我追寻我的梦想的决心。

“改变”、“体验”、“见识”、“探索” 都是我这一年的经历,但最重要的就是“成长”。

6. 周嘉熹

常熟UWC有一种“不断改善”和“说干就干” 的氛围。学校里不断有同学发起、创立、组织活动。比如我自己和身边很多同学都参加了“中国大智汇”的比赛,从看到问题、发现兴趣,到付诸行动,再到成功完成,没有退缩的借口,也没有别的考量,只要记住:做自己选择的事情,大胆尝试,立即做,全力去做!

在这里,多元化和多元评价让我们都可以做真实的自己。在看到、接受自己弱点的同时也可以看到自己的优点。学校的平台提供了很多可能性,每个同学都可以有展示自己的机会。和同学们愉快地交谈,发现彼此共同的兴趣爱好,组织共同的活动,进行更为深层、坦承的交流,同时也会学到很多很多在课堂学不到的东西。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