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作为吴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常熟拥有3000多年悠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其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可追溯至春秋时代言偃北学南归、传播儒学。常熟本地建立书院的历史,早至元至顺二年(公元1331年),即建有文学书院,以祀言子,朝代更替中几经兴废,于万历三十四年(公元1606年)重建,并更名虞山书院,此后屡废屡兴。咸丰十年(公元1860年)书院毁于战火,仅存言子祠。

2018年9月,在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内修建落成了一所古色古香的中国书院,总面积3800平方米,为典型的江南水乡民居粉墙黛瓦式建筑,兼具庭院、水榭、亭台等各色苏式园林传统建筑元素。

常熟市委市政府领导以“虞山书院”之名正式命定,清晰传达了对于世界联合学院立足本土、弘扬东方文明的深切寄望,同时体现出学院创办者志在延续文化名城常熟“传播文化,讲学修业”之优良传统的坚定追求。

虞山书院由两个教学活动中心组成,分别为中国项目中心及设计创新中心。

中国项目中心 Chinese Programme
成立于2018年9月,虞山书院中国项目中心旨在进一步发挥学校独具特色的中国文化项目的优势,凸显常熟UWC中国文化传播的办学特色,打造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MORE
设计创新中心 Design and Innovation Center

“为世界和平而设计,为可持续发展而创造”虞山设计创新中心建成于2018年9月,旨在为UWC在校学生及周围社区提供富有意义的教育机会,共同实现为世界和平和可持续发展而设计与创造的理念。

MORE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