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报名 VR探校 招生信息 在线申请 预约访校 Close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新闻和活动
若无理解,焉得和平?若不相识,何谈理解?
莱斯特·皮尔逊

加拿大前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太平洋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创校支持者

UWC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胸怀整个世界。它独一无二,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

纳尔逊·曼德拉

UWC名誉主席

已故南非前总统

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梦想,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学校。请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

赵宾

中国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及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会董事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 93 - 95

对理想和对有意义人生的追求是UWC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并且对人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颐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

加拿大皮尔逊UWC 89-91届毕业生

世界联合学院是1963年在日内瓦创立国际文凭组织的国际学校联合会的十所学校之一。… 今天,全世界超过400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IB已成为进入优秀大学的金钥匙。
约翰 · 丹尼尔爵士
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及理事会主席
世界需要卓越的领导者来应对当今错综复杂的挑战、矛盾及冲突。他们需要运筹帷幄,充分挖掘新的机遇。我们对UWC学生的潜力以及实干的精神充满信心--因此决定加大对UWC的支持。

谢尔比·戴维斯

UWC国际赞助人

谢尔比·戴维斯奖学金计划共同创办人

在国际环境中突显民族情怀 ,在中国沃土上栽培世界之林。

李萍

副校长

中国文化项目总监及虞山书院院长(中国项目中心)

常熟UWC学子喜夺2022环保马拉松中国区金牌

发布时间:2022-06-10

1.jpg

参赛成员(从左至右依次为邢知、卢诗晴、王昱程、南君照、王浩渲)

6月6日,常熟UWC南君照、王浩渲、王昱程、邢知、卢诗晴五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2022环保马拉松Envirothon中国学术挑战中斩获佳绩,在第2组20支队伍中名列第一,获得金牌。在全国59支队伍中也以总成绩第二的优异表现脱颖而出,晋级到环保马拉松全球站。

环保马拉松 (Envirothon)是大规模的以环保为主题的全球高中理工科挑战活动,前身为始于1979 年的北美国际环境奥林匹克(Environmental Olympics),旨在鼓励学生培养顶尖的科学技能和优秀的社会责任意识。每年超过 4000 所中学和 50 万学生参与。“环保马拉松中国学术挑战”注重跨学科和学科知识体系交融,科技与社会责任的有机结合,对整体环境问题的综合分析和问题解决能力。2022的比赛案例分析是“锂电池的使用对于环境的影响以及相关解决方案”。

2.jpg

左:环保马拉松logo  右:常熟UWC团队参赛PPT首页

当今世界为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面临着诸多挑战,全球不同区域之间经济增长失衡也是主要制约因素之一。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人类必须关注环境问题,已成为越来越多社会的共识。在教育领域,人们也越来越重视可持续发展的教育,致力于培养具有冒险精神、有志推动改变、创造更美好的世界的未来社会企业家。

常熟UWC环境系统和社会学科Raj老师在赛后表示:“常熟UWC一直坚持把可持续发展作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学生把课堂上学到的可迁移技能运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能力,鼓励并支持学生利用各种机会获得磨炼,比如Envirothon Olympiad。今年代表常熟UWC参赛的团队在顶级国际学校林立的激烈竞赛中获得佳绩,值得赞扬。他们展示了对解决并不熟悉的环保问题的勇气和热情,提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锂电池降低环境成本的解决方案。他们克服因为防疫要求带来的困难,根据每个人的兴趣和优势分工合作,做了充分准备。相比取胜,他们与生俱来的学习新事物的热情中所蕴含的‘愿意尝试’的愿望是我更加看重的。只有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才能从冒险者变为创变者。”

3.jpg

Rajarshi Roy 老师(中)与学生一起

常熟UWC参赛团队表示,参加Envirothon的初衷是因为Envirothon秉承的理念与UWC“促进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的使命以及“爱护环境”的价值观十分契合。

我们非常感谢Raj老师给予我们的帮助。在比赛前,他给我们临时‘开小灶’,每周五下午都会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给我们指定预习计划,讲解我们不懂的问题。我们也很感谢徐千里学长的帮助,他从一名参加过2020-2021届Envirothon且夺得了全国赛第二名的视角给予我们团队大量有关于比赛的建议。在老师和学长的指导下,我们团队共同努力,经过12.5小时激烈的团体比赛终获胜利。这次参加环保马拉松的经历让我对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参赛成员王浩渲、南君照

我通过比赛了解了更多环境的知识和环保相关的技能,而这些看似高深的学术知识也是保护环境的第一步。只有了解自然环境的多面性——土壤的功能、湿地的价值、野生动物的进化、树林的演变——才能真正知道如何以一种可持续的方式保护和利用它。可持续发展一直是 UWC 使命的核心部分,我们坚信可持续地维护与利用环境的资源将造福人类与自然。

——参赛成员卢诗晴

4.jpg

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是常熟UWC同学们环保之旅的继续探索,希望未来更多关注和热爱环保事业的学生参与其中,拓宽视野,提升环保意识,增强技能,并朝着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迈进。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