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报名 VR探校 招生信息 在线申请 预约访校 Close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新闻和活动
若无理解,焉得和平?若不相识,何谈理解?
莱斯特·皮尔逊

加拿大前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太平洋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创校支持者

UWC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胸怀整个世界。它独一无二,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

纳尔逊·曼德拉

UWC名誉主席

已故南非前总统

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梦想,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学校。请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

赵宾

中国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及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会董事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 93 - 95

对理想和对有意义人生的追求是UWC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并且对人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颐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

加拿大皮尔逊UWC 89-91届毕业生

世界联合学院是1963年在日内瓦创立国际文凭组织的国际学校联合会的十所学校之一。… 今天,全世界超过400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IB已成为进入优秀大学的金钥匙。
约翰 · 丹尼尔爵士
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及理事会主席
世界需要卓越的领导者来应对当今错综复杂的挑战、矛盾及冲突。他们需要运筹帷幄,充分挖掘新的机遇。我们对UWC学生的潜力以及实干的精神充满信心--因此决定加大对UWC的支持。

谢尔比·戴维斯

UWC国际赞助人

谢尔比·戴维斯奖学金计划共同创办人

在国际环境中突显民族情怀 ,在中国沃土上栽培世界之林。

李萍

副校长

中国文化项目总监及虞山书院院长(中国项目中心)

全国人大代表王嘉鹏关注疫情后青少年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2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创办人、董事长王嘉鹏出席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

1.png

王嘉鹏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前

支持国家继续保持对教育的投入


5月23日,王嘉鹏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会议,认真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王嘉鹏代表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特殊时期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让人印象深刻、深受鼓舞。

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这让我充分感受到政府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

2.png

苏州9位全国人大代表合影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王嘉鹏代表关注到国家在财力紧张的状况下,依然保持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资金投入。

3.png

王嘉鹏代表参加小组会议

例如,提出在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的未来。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出一份力

总理提出要提质增效,增强发展新动能,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这一切离不开人才的培养。王嘉鹏代表作为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的创办人,也希望这所有着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和教职员工的非盈利国际高中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出一份力。

4.png

百邦一家

他认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离不开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理解和信任。这需要一代代人的努力,尤其是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人创造共同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和环境,这也正是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一直在探索中国化国际教育的意义所在,希望这样的教育能对推动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在国内疫情严重的时刻,常熟UWC的中外学生自发捐款筹款购买医疗物资捐赠给武汉的医院。当疫情在其它国家暴发时,中国学生又捐出压岁钱为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把中国的抗疫经验分享给外籍同学,这一切都在践行着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理念。

常熟UWC自2015年创办以来,一直坚持的办学宗旨是通过教育,联合不同的国家、民族和文化,从而促进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这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完全契合。

常熟UWC办校五年来,在校生及毕业生已经上千名,其中包括来自48个“一带一路”国家的200多名学生。

从2017年至今,常熟UWC的毕业生受到美国、欧洲和中国名校的青睐,包括常春藤大学和著名的文理学院,很多学生还获得了奖学金。教育改变了他们的命运,他们在大学也继续践行UWC的使命和价值观,推动多元文化间的相互理解和包容。

常熟UWC一直坚持探索实践中国化的国际教育,为增进国际青年一代的包容和理解,促进世界和平和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学校以中国语言文化为办学特色,中外学生都要学习中文。利用苏州地区丰富的文化资源,学校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主题活动,深受学生们喜爱,让外籍学生亲眼看到中国的发展、亲身感受中国文化的底蕴和中国人民的友好,也让中国学生增强了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此外,学校还致力于发挥教育的影响力,回馈社区、为社区发展做贡献。通过牵线搭桥,常熟市与德国弗莱堡市、挪威利勒桑市开启文化和教育的互动交流;在推动教育合作方面,常熟UWC成功引进了清华附中落地常熟办学,建立了常清中学和CWA世华学校,为更多学子提供高质量、多元化的教育资源。

关注疫情后学生心理健康

5.png

人民大会堂参加全体会议

作为长期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王嘉鹏代表关注到此次新冠疫情导致的“超长的假期”,让很多学生对开学复课、对线上学习转为线下学习还未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出现了一系列心理、情绪和行为上的问题。

因此,他在人大会议上提出了《关于疫情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他认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不能一味追求追赶落下的学习进度,还要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把疫情对学生的心理影响降到最低,及时发现和排解学生的心理问题,确保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同时,培养学生拥有健康的心理,在未来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时,勇于应对,在挫折中保持乐观并坚持不懈追求梦想。也希望以此为契机,提高全社会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倡导和发展互相关心、互相支持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建议保障无障碍环境建设

6.png

会议期间认真准备提案

会议期间,王嘉鹏代表还提出了《关于将《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列入2021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的建议》。希望以法律制度来保障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满足社会成员对无障碍环境建设日益增长的迫切需求。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