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报名 VR探校 招生信息 在线申请 预约访校 Close
English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新闻和活动
若无理解,焉得和平?若不相识,何谈理解?
莱斯特·皮尔逊

加拿大前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太平洋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创校支持者

UWC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胸怀整个世界。它独一无二,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

纳尔逊·曼德拉

UWC名誉主席

已故南非前总统

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梦想,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学校。请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

赵宾

中国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及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会董事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 93 - 95

对理想和对有意义人生的追求是UWC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并且对人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颐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

加拿大皮尔逊UWC 89-91届毕业生

世界联合学院是1963年在日内瓦创立国际文凭组织的国际学校联合会的十所学校之一。… 今天,全世界超过400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IB已成为进入优秀大学的金钥匙。
约翰 · 丹尼尔爵士
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及理事会主席
世界需要卓越的领导者来应对当今错综复杂的挑战、矛盾及冲突。他们需要运筹帷幄,充分挖掘新的机遇。我们对UWC学生的潜力以及实干的精神充满信心--因此决定加大对UWC的支持。

谢尔比·戴维斯

UWC国际赞助人

谢尔比·戴维斯奖学金计划共同创办人

在国际环境中突显民族情怀 ,在中国沃土上栽培世界之林。

李萍

副校长

中国文化项目总监及虞山书院院长(中国项目中心)

挪威国王与王后访问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9

10月19号,挪威哈拉尔五世国王与宋雅王后陛下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访问了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

25.jpg

常熟UWC是中国内地的唯一一所世界联合学院,目前有570名来自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就读。常熟UWC与其他分布在全世界的16所世界联合学院一起,致力于通过教育,联合不同的国家、民族和文化,从而促进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

宋雅王后是挪威红十字北欧世界联合学院的长期支持者,并多次访问挪威UWC。UWC通过在全球155个国家的国家委员会选拔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并通过助学金确保不同社会、经济背景的高中生都可以接受UWC教育。对此,宋雅王后非常赞赏并给予高度评价。

当国王与宋雅王后陛下抵达常熟UWC时,受到常熟UWC创办人、董事会主席王嘉鹏、董事会副主席王颐、校长佩勒姆及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二十年前王嘉鹏获得了宋雅王后给予中国学生的奖学金,才有机会前往挪威UWC学习,他的命运从此改变。当王嘉鹏从挪威UWC毕业之际,就怀揣着要在中国建立一所UWC的梦想。2015年常熟UWC的建成令王嘉鹏梦想成真。今天宋雅王后亲眼目睹了她对一名中国学生的善意、关怀和支持产生的巨大影响,改变了一个中国学生的命运,激发了这一个学生梦想成真,又为更多来自全世界的青年人创造了改变命运的机会。

国王和王后陛下一行还参观了在常熟UWC校园内新建的虞山书院里的中国项目中心和设计创新中心。

应宋雅王后的要求,宋雅王后还特别让王嘉鹏站在她与国王中间在虞山书院智贤厅前留影,记下这难忘的激动人心的一刻。20年的跨国友谊成就了一段无比感人的教育改变命运的佳话。

国王和王后还高兴地与部分师生合影。

下午宋雅王后与学校领导在校园里种下了一颗红豆树纪念此次具有历史意义的访问。

随后国王和王后陛下在学校剧院欣赏了学生精彩的文艺表演。

在离别时国王和王后与欢送的学生一一握手告别,临上车前王后与王嘉鹏长时间深情拥抱,依依惜别。访问虽短暂,美好的记忆将永存。国王与王后的来访不仅是对常熟UWC的支持,更是对所有UWC和UWC所追寻的使命的支持。

33.jpg

宋雅王后在接受挪威NRK TV采访时,高兴地说,我第一次在挪威UWC见到王嘉鹏时,他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我看到他实现了在自己的祖国创建一所UWC的梦想, 为教育事业发挥了积极的影响力,我为他感到无比的骄傲。

常熟UWC创办人、董事会主席王嘉鹏表示:

“我非常荣幸欢迎挪威国王及王后陛下访问我校。1997年宋雅王后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时,宣布挪威政府将出资提供奖学金赞助一名中国残疾学生就读挪威北欧红十字世界联合学院。我那时因为飞机失事严重受伤,正在康复中心住院,我极其渴望能继续接受正常的教育而不是仅仅在医院中自学。我申请了这项奖学金,不敢相信我真的被选中前往挪威世界联合学院学习,世界联合学院改变了我的命运。我对王后陛下充满感激。在她2000年邀请我去奥斯陆的皇室古堡时,我和她说,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在中国内地建一所世界联合学院。正是因为UWC对我是如此的重要, 所以我想让更多、 更多的青年人能有和我一样的机会。她当时给我的鼓励一直激励着我坚持不懈地追求梦想。

UWC教育事业的愿景远远超越对学生个人的教育,而是要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我坚信尽管世界仍然风云变幻、冲突纷争不断,教育仍将是推动世界和平和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力量。”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