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报名 VR探校 招生信息 在线申请 预约访校 Close
English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新闻和活动
若无理解,焉得和平?若不相识,何谈理解?
莱斯特·皮尔逊

加拿大前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太平洋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创校支持者

UWC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胸怀整个世界。它独一无二,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

纳尔逊·曼德拉

UWC名誉主席

已故南非前总统

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梦想,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学校。请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

赵宾

中国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及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会董事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 93 - 95

对理想和对有意义人生的追求是UWC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并且对人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颐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

加拿大皮尔逊UWC 89-91届毕业生

世界联合学院是1963年在日内瓦创立国际文凭组织的国际学校联合会的十所学校之一。… 今天,全世界超过400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IB已成为进入优秀大学的金钥匙。
约翰 · 丹尼尔爵士
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及理事会主席
世界需要卓越的领导者来应对当今错综复杂的挑战、矛盾及冲突。他们需要运筹帷幄,充分挖掘新的机遇。我们对UWC学生的潜力以及实干的精神充满信心--因此决定加大对UWC的支持。

谢尔比·戴维斯

UWC国际赞助人

谢尔比·戴维斯奖学金计划共同创办人

在国际环境中突显民族情怀 ,在中国沃土上栽培世界之林。

李萍

副校长

中国文化项目总监及虞山书院院长(中国项目中心)

“包容性设计”马拉松在常熟UWC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18

2021年1⽉9⽇,虞山书院设计创新中心联合Hackability团队开启了为期四次的“包容性设计”马拉松活动(1月9日,16日,23日和30日)。二十位UWC学生和三位常熟本地伤健人士参与了此次活动。

1.png

Gabriele Ermacora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Hackability Holding联合创始人

包容性设计马拉松以常熟UWC校长Pelham Lindfield Roberts的欢迎致辞开始。Pelham校长提出:“我们要认识到,‘伤健人士失去某一项能力’,这句话的另一个说法是——他们花了极大的精力与勇气,通过在实际生活中摸索经验,甚至克服了先天无法弥补的缺憾。单是这一点,就足够值得我们去反思。我希望大家认识到,这样学以致用的活动才是教育真正的目的。我们在教室里学习的知识并不应该只是为了通过考试,而更应该运用到真正能够服务他人和社会的地方。”

2.png

Pelham Lindfield Roberts (右)

常熟UWC校长

随后,三位伤健人士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简述了他们生活中遇到的不便。具有听力障碍的刘晔恒说,当他和妻子(同是听力障碍患者)相隔过远时,他们常常无法听见对方说了什么。具有肢体障碍的鱼梦洋则表示,如果她受伤的右手能更加灵活地抓取物品,并在今后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就太好了。陈意,一位视力障碍者,则希望自己在一个人过马路时也能准确辨认出红绿灯。

3.png

图1: 刘晔恒 (听力障碍)

4.png

图2: 鱼梦洋 (肢体障碍)

5.png

图3: 陈意 (视力障碍)

在简单听取了三位用户需求后,学生分组并开始了设计过程。

学生收获和反思

第一组(听力障碍解决方案)

今天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体验。通过了解每位小组成员,我们组的共识就是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创造价值以及解决实际问题。我们感到Hackability活动非常契合我们的价值观,能够参与到这项帮助他人的事业当中是我们的荣幸。由于刘晔恒先生以及他的妻子都具有一定程度的听力障碍,现在刘先生需要发出很大声音才可以引起妻子的注意,这会在老人及孩子休息的时候打扰到他们。

解决方案:我们准备设计一对蓝牙手环,通过蓝牙将两个手环进行连接,当刘先生触发他的手环时,他妻子的手环会接收到信号并产生振动,反之同理。目前为止,我们的产品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进展。我们相信这对手环很快能制作出来,并且发挥实际作用。

第二组(肢体障碍解决方案)

我们组帮助的女孩鱼梦洋不能依靠自己的力量移动她的右手指,她希望她的右手指与能她的左手指一样灵活,这样她就可以用右手拿取物品或者打字。

解决方案:一开始,我们尝试手工制作了一对外穿的手套来帮助她提东西,但实用效果并不是很好,梦洋也并不是很满意。所以,我们准备在下周六的活动上重新制作一个机械外骨骼来支撑她的手指。这样梦洋就能用一个遥控器来控制右指的移动。说实在的——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我们不确定是否可以成功,但是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第三组(视力障碍解决方案)

在遇见陈意之前,我从未想到过马路会成为一个严峻的挑战。陈意是一位视力受损的女士,为人温和,总是对我们展露善意的笑容。她与我们分享了自己在没有语音导览的情况下辨识红绿灯的困难。

解决方案:我们将她的困难总结为两个需要解决的问题:首先,有效识别红绿灯上显示的颜色(即便在日光最强烈的时候),然后,将该颜色通过语音告知陈意。

我们在电脑上连了一个摄像头,用python编码之后,可以把这个摄像头瞄准任何地方,屏幕上就能用文字显示出摄像头拍摄范围内的颜色。然后,我们又用印刷电路板做了一个带有三个按钮的声音模拟器,三个按钮分别代表交通信号灯上的三种颜色,并根据陈意的反馈定制了最终产品中要用的语音信号。接下来只需要将这两个部分连接起来,进行最终完善就可以了!

三位Hackability导师对于学生当天的表现给予了很好的评价。

学生们对项目和工作过程各抒己见,同时又能倾听彼此的意见并相互回应,从而使讨论更加深入。

12.png

Group 1 导师: Demi Li (中间) 上海纽约大学研究员

我们团队的氛围有趣轻松,学生与伤健人士的交流非常顺畅。此外,他们能够在两个原型中具体化他们的想法,以使原型-测试-迭代阶段最大化!

13.png

Group 2 导师: Gabriele Ermacora (右)

我们的灵感可以说要归功于陈意——她毫无保留,并且自豪地向我们描述了曾经她是如何独自行走在南京的街道上,敏锐地通过南京红绿灯所发出的微弱声音讯号辨别情况——这让我们再一次意识到,在任何产品的设计中考虑到每一个受众的使用是多么重要。

14.png

Group 3 导师: Prof. Rodolfo Cossovich (右)

上海纽约大学交互媒体艺术助理教授

接下来的三次活动里,学生们会深入产品设计过程,通过尝试不同的解决方案和快速原型制造来最大化项目可行性。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