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报名 VR探校 招生信息 在线申请 预约访校 Close
English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心声
若无理解,焉得和平?若不相识,何谈理解?
莱斯特·皮尔逊

加拿大前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太平洋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创校支持者

UWC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胸怀整个世界。它独一无二,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

纳尔逊·曼德拉

UWC名誉主席

已故南非前总统

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梦想,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学校。请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

赵宾

中国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及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会董事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 93 - 95

对理想和对有意义人生的追求是UWC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并且对人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颐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

加拿大皮尔逊UWC 89-91届毕业生

世界联合学院是1963年在日内瓦创立国际文凭组织的国际学校联合会的十所学校之一。… 今天,全世界超过400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IB已成为进入优秀大学的金钥匙。
约翰 · 丹尼尔爵士
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及理事会主席
世界需要卓越的领导者来应对当今错综复杂的挑战、矛盾及冲突。他们需要运筹帷幄,充分挖掘新的机遇。我们对UWC学生的潜力以及实干的精神充满信心--因此决定加大对UWC的支持。

谢尔比·戴维斯

UWC国际赞助人

谢尔比·戴维斯奖学金计划共同创办人

在国际环境中突显民族情怀 ,在中国沃土上栽培世界之林。

李萍

副校长

中国文化项目总监及虞山书院院长(中国项目中心)

“你为什么想来这里?”

发布时间:2019-09-27

1.jpg

UWC是人生的课堂

在来到常熟UWC之前,我可以肯定地说我不知道如何跟人交谈。 当遇到一个从未见过的人时,我会自我介绍、握手,然后就非常想马上逃离。 甚至不让我开始对拥抱做出反应。

我不会因为我以前的囧态而责怪我以前的学校,因为我以前的学校是为了工作,学习和娱乐,所有这些都是在上课时一直强调的。 我在马来西亚的学校向我灌输的如何对待学业的态度至今仍对我有很大的影响,我也非常感激。 没有这样的态度,我根本没有机会接受国际文凭预科课程的严谨的学术挑战。 如果我还在我以前的学校,我无疑会成为一个出色的学生和一个谦虚的人。 事实上,学校的座右铭是我努力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的:“尊重自己 尊重他人。”

但世界各地的学校都不同。 虽然很难以整体的方式对学校进行比较来判断哪所学校更优越,但是没有两所学校是相同的 - 这是肯定的。 因此,当我这样说时,我绝不暗示一所学校比另一所更好:在常熟UWC的两年里,我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了解自己和他人。

如果没有UWC的经历,虽然我仍然会是一个善良而勤奋的人,但我却不知道如何跟人打交道。

感谢UWC教给我上了人生的课堂,我将永远珍惜。

友谊

UWC教会了我友谊的价值。 友谊并不意味着在未来几个月内为某人购买礼物并以相等价值的礼物回赠。 友谊是当一个人知道另一个人在深入思考时,两个人不必听完对方讲什么就知道对方想说什么。 (友谊也可能意味着一起喝茶。这也是建立友谊的有效办法。)无论两个人有多么不同,无论他们来自世界的哪个地方,或者他们有多富裕,如果UWC的任何两个人有 半小时的聊天时间,他们肯定会发现他们之间的共同点要超过不同。 这就是我们能够建立终身友谊的原因,而这一切正是从这所学校开始的。

平衡的生活

除了友谊,UWC让我意识到我的身体和我的工作同等重要。 当然,我花很多时间学习 - 我必须这样做。 没有人强迫我停止学习; 我有自由如何使用我的时间,但我想, 这意味着有时我每天学习12个小时,有时仅仅两个小时。 但我知道什么时候停下来。 我还需要有生活,信不信由你。 这是否意味着我每天晚上和一群朋友出去聚会? 绝对不。 然而,这确实意味着我知道什么时候该去跑步机上运动,我知道我什么时候该吃饭,而且我知道什么时候该花些时间与我的朋友和家人交谈。 我知道如何利用我的时间来维持一种富有成效但健康的生活方式 - 这就是我认为的平衡的生活。

坚持不懈

如果有一件事永远让我对这所学校的人们感到敬畏,那就是我们的坚持不懈。虽然国际文凭课程的重大压力有时令人难以忍受,但这样设计的课程是可行的。因此,当我的朋友们正在看电影时,我是唯一一个在我房间内学习的人,“我不是唯一一个,”我告诉自己,“一切皆有可能。”这就是我在面对压力时能埋头学习的心态,我的很多朋友也跟我一样。相信我,任何高中生活一定会有压力,但在UWC,你会发现学生在面对压力时还能够开玩笑。我们笑,我们哭,我们抱怨 - 但我们还是要坚持前行。

UWC也是我的家

我们所有人都像家人一样。 这就是为什么在每年年初,我们都满怀兴奋地迎接我们大家庭的新成员,而在每年年底,我们都很伤心地与即将离开的家人道别。

这个地方首先是一个学习的地方 - 但学习不仅限于教室的四面墙。 这是我们的家,我们非常感谢这个家庭教给我们这么多。 我真的不认为任何其他地方会给我与UWC相同的经历。

所以,如果有人问我,“我为什么要来UWC?”我的答案仍旧是:“因为它不同。”

作者:Tathagato Mukherjee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