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报名 VR探校 招生信息 在线申请 预约访校 Close
English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心声
若无理解,焉得和平?若不相识,何谈理解?
莱斯特·皮尔逊

加拿大前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太平洋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创校支持者

UWC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胸怀整个世界。它独一无二,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

纳尔逊·曼德拉

UWC名誉主席

已故南非前总统

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梦想,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学校。请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

赵宾

中国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及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会董事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 93 - 95

对理想和对有意义人生的追求是UWC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并且对人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颐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

加拿大皮尔逊UWC 89-91届毕业生

世界联合学院是1963年在日内瓦创立国际文凭组织的国际学校联合会的十所学校之一。… 今天,全世界超过400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IB已成为进入优秀大学的金钥匙。
约翰 · 丹尼尔爵士
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及理事会主席
世界需要卓越的领导者来应对当今错综复杂的挑战、矛盾及冲突。他们需要运筹帷幄,充分挖掘新的机遇。我们对UWC学生的潜力以及实干的精神充满信心--因此决定加大对UWC的支持。

谢尔比·戴维斯

UWC国际赞助人

谢尔比·戴维斯奖学金计划共同创办人

在国际环境中突显民族情怀 ,在中国沃土上栽培世界之林。

李萍

副校长

中国文化项目总监及虞山书院院长(中国项目中心)

知行| 通过篮球运动成为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9-03-07

常熟UWC倡导的体育文化的核心是要不仅收获成功的喜悦,也要能从失败中成长,鼓励学生通过团队和个人的运动学会对自己负责。我们相信体育不只是胜负输赢,而更多的是带给学生们受益一生的能力,培养顽强拼搏的毅力和敢于面对挑战的勇气。 

篮球是学生的一个运动类知行项目。由于热爱篮球的学生众多,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男子篮球知行,除了Varsity 篮球队,还组织了一个B队。随着2019年1月12日本赛季的最后一场篮球比赛的结束,我们将这期献给我校的Varsity篮球队员和他们的教练。他们分享了作为篮球队员的挑战和收获的成长。

今年一月,我校的男女篮球队参加了在无锡市的校际篮球联赛总决赛。男队获得了铜牌,而女队获得第四名。

043.jpg

男子Varsity篮球队参加校际篮球联赛总决赛获得铜牌

一个队就是一家人

在常熟UWC,一个运动队就是一家人。因为是住宿学校,球队成员的关系特别亲密,球场以外也经常会在一起交流、切磋。

女队成员之一,来自孟加拉国的Rosabella 说 “多年来一直在打篮球,但这是第一次令她感到球队好像是一个家。”

对于我们的女队教练Paul Montbriand来说,一只队成为一家人是他的主要教练理念之一。为了在队友之间创造这种家庭氛围, Paul专注于让队员们首先成为朋友,其次再是球员。

“球队在一开始不是很有序,所以我们尝试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团队建设,这些活动不一定与篮球有关。 去年他们说服我第一次看了电影 ‘High School Musical’。 这些活动是增加我们相互了解的非常好的方式。”

篮球女队教练的另一个教练理念是,如果愿意付出努力,他/她就会有机会。这种教练理念让Paul有机会将从未打过篮球的人训练成优秀的球员。他分享了一个故事:去年几个从未打过篮球的女孩参加了篮球队的选拔。尽管她们没有经验,但对这项运动充满热情,反而还比一些有更多经验的女孩在场上更加有活力,跑得更快、更加拼搏。于是, Paul让她们和篮球队的队员们一起训练,并承诺,如果她们努力提高她们的篮球技能,她们明年一定可以参加联赛。现在,Paul很自豪的表示,那些女孩已成为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044.jpg

女子篮球队队员和教练亲如一家

通过篮球运动学到了什么?

在团队成立一年后,女队成员之一张北辰反思到她是如何从篮球队中受益的:

“对我来说,篮球教会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坚持不懈。我很认同Larry Bird说的一句话:‘一次又一次地给自己压力,在计时器最终响起之前不能有丝毫松懈。”这句话在场内场外都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和鼓励。’ 我通过打篮球学到的另一项技能是适应力。在比赛中,很多东西都是不确定的,结果总是在变化,因此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我们需要在比赛期间始终保持活力和专注力,以便能够适应新的挑战和变化。

张北辰(左)与队友

篮球还教会了我团队精神的重要性。篮球让我有机会与同龄人在课堂外有更多的交流,互动和合作。与此同时,篮球给了我一种其他运动无法比拟的归属感。每当我们进球时,我们都会与队友们击掌庆祝。当我们进行防守时,我们会大声提醒队友注意四周的对手。简而言之,我们会一直互相鼓励对方。每次胜利后,我们队友之间的关系总是变得更加紧密。”

赛场上互相鼓励  

沈为远是篮球男队的助理教练。他的职责是帮助球员与教练沟通,并在有问题需要解决时与教练和队长协调。虽然他知道他在球队的身份非常具有挑战性,但他深知作为一个团队相互支持的重要性。他深有感触地说:“与拥有共同的热情和一致的目标的队员们一起训练、合作、比赛真是太棒了,团队的成功和荣誉远比个人的成功和荣誉更有意义。”

教练及时指导

为了成为更好的人

Jessiah Mellott是男子篮球队教练,也是一位英文老师,在提到篮球对他和队员的影响时,他认为打篮球的影响远远超越了篮球场:

“我们打篮球是为了成为更好的人。 将一个橡胶球投进一个金属圈没有任何意义。 真正的意义是在于一起努力,激励自己、竞争、学会在胜利和失败中保持自己。“

048.jpg

教练与男子Varsity篮球队

女队教练Paul同时也是位化学老师,他认为:“作为教练和老师看起来是一样的,但作为教练,篮球是一种不同类型的教学。它教你如何与学生互动以及告诉我学生们是如何学习的。当你在教化学这样的学科时,要弄清楚学生会如何学习这些材料并不容易。而当教练零基础的球员时,通过看到她们从从最基本的训练一步步提高,真的有助于我思考我在化学的教学,如何与学生互动,以及我是否在尽最大的努力变得更加积极。“

顽强拼搏

UWC 价值观

互相鼓励

张北辰认为她的篮球经历也正是UWC价值观的一种体现。

 挑战自我 

“每个篮球球员在篮球技能方面都会有不同的挑战。例如,我的运球比我的投篮要好得多。因此,在每次训练之前和之后,我都会在球场练习,提高我的投篮技巧。”

跨国界和跨文化理解 

“由于我们在UWC,我们的团队成员非常多元化,来自不同的国家,说不同的语言。所以在比赛中,总会有一些时刻我们会自然而然地用自己的母语大喊大叫,而队友们却无法理解一个字。但为了使沟通更有效,我们通过不断磨合、训练和沟通,养成了在场上只用英语交流的习惯。”

 共同责任和互相尊重 

“我们在一个赛季中有大约四到五场比赛,其中大部分都在其他学校举行。因此,我们不仅仅代表我们自己,也是代表学校,所以我们需要更加关注我们的行为。我们需要尊重彼此的学校和团队成员,牢记体育精神,因为体育精神始终是第一位的。”

成长比成功更值得欣慰

男子篮球队队长姜欣雨总结了他从篮球队中所收获的成长:

学会与人相处才能成为默契合作的队友

勇于战胜挫折而不是轻易放弃

努力非常重要,坚信“百分之一的天赋,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不要忽略细节, 细节决定成败

学会养成均衡、健康的生活习惯

常熟UWC体育运动项目是UWC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项目旨在团结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的体育爱好者,致力培育体魄强健、自信、勇于迎接挑战的年轻人,建立团队精神和团队荣誉感。篮球作为一项团队体育运动,队员们在团队中共同成长,培养了团队精神、合作、体育精神、毅力、正确的态度、坚强的面对失败的能力, 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体育令他们在身体和精神上都更加强大, 更重要的是他们学到了课堂上无法学到的人生经验和技能会让他们受益终身。

采访:夏瑞优, DP1, 王佳莹,FP, 叶然, FP, Media Group

          Polya Genova

翻译:张北辰, DP2

摄影:班富俊,DP2, 王若瑜, DP1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