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报名 VR探校 招生信息 在线申请 预约访校 Close
English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心声
若无理解,焉得和平?若不相识,何谈理解?
莱斯特·皮尔逊

加拿大前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太平洋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创校支持者

UWC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胸怀整个世界。它独一无二,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

纳尔逊·曼德拉

UWC名誉主席

已故南非前总统

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梦想,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学校。请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

赵宾

中国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及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会董事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 93 - 95

对理想和对有意义人生的追求是UWC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并且对人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颐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

加拿大皮尔逊UWC 89-91届毕业生

世界联合学院是1963年在日内瓦创立国际文凭组织的国际学校联合会的十所学校之一。… 今天,全世界超过400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IB已成为进入优秀大学的金钥匙。
约翰 · 丹尼尔爵士
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及理事会主席
世界需要卓越的领导者来应对当今错综复杂的挑战、矛盾及冲突。他们需要运筹帷幄,充分挖掘新的机遇。我们对UWC学生的潜力以及实干的精神充满信心--因此决定加大对UWC的支持。

谢尔比·戴维斯

UWC国际赞助人

谢尔比·戴维斯奖学金计划共同创办人

在国际环境中突显民族情怀 ,在中国沃土上栽培世界之林。

李萍

副校长

中国文化项目总监及虞山书院院长(中国项目中心)

"激励改变"不是9月21日一天的主题,它应是UWC人一生的追求

发布时间:2018-09-26

9月21日是一年一度的UWC日。今年,全球17所UWC都在这一天庆祝以“Inspire Change, 激励改变”为主题的UWC日。在这一天,常熟UWC的师生们与嘉宾齐聚剧院参与了盛大的开学典礼,欣赏了体现UWC多元文化的精彩演出,并在新建成的虞山书院参加了丰富多彩的、以UWC的使命和“激励改变”为主题的工作坊。

18.jpg

上午的开学典礼主要以演讲与表演两部分构成。

佩勒姆校长在演讲中提出了令人深思的三个有关“激励改变”的问题,改变什么、如何改变、如何先改变自己?希望同学们珍惜UWC的教育,找到生命的意义。

佩勒姆校长致辞

来自中国的陈香颐、危地马拉的Marian和德国的Bastian三位同学分别讲述了他们用行动做出改变的感人经历和深切感受,分享了他们对于“融合”和“改变”的理解。

来自中国的陈香颐

来自危地马拉的Marian 

 来自中国香港的岑雅韻老师

来自德国的Bastian

来自加拿大的Emma老师 

来自加拿大的Emma老师提出了她对如何用行动推动改变、为保护环境及可持续性发展作出努力的倡议;加拿大UWC校友、来自香港的岑雅韻老师则通过自己的UWC经历诠释了UWC于她而言的意义与价值。作为刚刚揭幕的虞山书院院长(设计创新中心),她特别强调,正是受到UWC学生以行动做出改变的激励,才有了今天虞山书院的设计创新中心。

常熟UWC创办人、董事会主席王嘉鹏致辞

最后,挪威UWC校友、常熟UWC的创始人王嘉鹏在演讲中通过自己的经历,激励同学们,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只要大家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从一点一滴做起,一定能带来积极的改变。

开学典礼的表演环节则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多样文化的融合,有蕴含了五千年中华文化底蕴的舞狮、中国器乐、中国舞。

下午的工作坊在全校各个角落展开,许多同学、老师和学生家长、应邀前来的周边社区的学生和嘉宾更是走进了刚刚揭牌的虞山书院中,一齐参与到多种多样体现UWC的价值观的活动中去。

复旦大学俞志元教授为同学带来了一场以中国的社会创新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分享了许多国内外成功的社会创新解决社会问题的案例,让聆听者们饱受启发。常熟UWC的建筑设计师莫平也重返校园,与大家重温分享他的设计理念。

传统纸伞、灯笼画、传统剪纸等中华文化传统的结晶,机器人、3D打印设计等新科技的代表,也都在古色古香又极具创新魅力的虞山书院吸引了许多师生们踊跃尝试。

以本次UWC日主题“激励改变“为中心,以UWC的可持续发展价值为导向的讲座与讨论也同时进行,让每一个UWC人都能从不同的工作坊中感受到UWC的精神。

UWC日是一场盛会。当五百多个UWC人身披自己的民族服装盛装出席,这是全球文化的碰撞。但你会发现尽管他们来自超过一百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却有着许多的共通点与相似之处,这是世界的融合———而其中就包括了成为一名社会变革者的的决心。不论是开学典礼上的一篇篇感人肺腑的故事分享,还是从工作坊中学到的社会变革的先进模式,它们都在一遍遍地呼吁提醒着我们,UWC人是要作出改变的,we are the game changers。正如陈香颐同学在她的演讲最后所说,我们需要学会如何将“如果”变成“可能”。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改变,为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追求。


作者:夏妍冰,DP1,Media Group

图片:部分图片由学生提供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