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报名 VR探校 招生信息 在线申请 预约访校 Close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心声
若无理解,焉得和平?若不相识,何谈理解?
莱斯特·皮尔逊

加拿大前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太平洋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创校支持者

UWC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胸怀整个世界。它独一无二,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

纳尔逊·曼德拉

UWC名誉主席

已故南非前总统

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梦想,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学校。请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

赵宾

中国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及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会董事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 93 - 95

对理想和对有意义人生的追求是UWC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并且对人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颐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

加拿大皮尔逊UWC 89-91届毕业生

世界联合学院是1963年在日内瓦创立国际文凭组织的国际学校联合会的十所学校之一。… 今天,全世界超过400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IB已成为进入优秀大学的金钥匙。
约翰 · 丹尼尔爵士
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及理事会主席
世界需要卓越的领导者来应对当今错综复杂的挑战、矛盾及冲突。他们需要运筹帷幄,充分挖掘新的机遇。我们对UWC学生的潜力以及实干的精神充满信心--因此决定加大对UWC的支持。

谢尔比·戴维斯

UWC国际赞助人

谢尔比·戴维斯奖学金计划共同创办人

在国际环境中突显民族情怀 ,在中国沃土上栽培世界之林。

李萍

副校长

中国文化项目总监及虞山书院院长(中国项目中心)

哈佛教育学院出版新书,把UWC作为21世纪教育典范

发布时间:2018-05-07

宗毓华女士(哈佛大学教育学院全球教育创新计划前副主任)等教育研究人员最近出版了《架起通向未来的桥梁:21世纪教学的全球案例研究》一书。UWC(世界联合学院)是书中列举的全球教育界十个成功实践典范之一

“UWC教育理念的核心旨在通过教育把在成长关键期的青年人聚集在一起,在坚信全人类命运紧密相连的基础上,支持青年人勇敢地采取行动、发挥榜样作用和无私的领导力,成为引领社会改变的实干家。”

“UWC的专注力、强烈的意向性、坚持不懈的态度以及激励人心的教育愿景,连同UWC员工脚踏实地的谦虚态度、对待工作的努力和激情,都值得教育界人士广泛分享。正是带着这样的希望,我们在书中将UWC列为十个典范之一。UWC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教育的最终结果应该是培养全人——致力于让世界变得更加和平、公正、更加可持续发展、更加有爱的人。”

——宗毓华

宗毓华一直持续关注UWC,并于2016 年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召开的UWC国际大会上发表了讲话。在被问到选择UWC作为最佳案例的理由时,宗女士跟我们分享了她对UWC教育的评价。

“大卫·埃文斯从高中开始就是我的好朋友。在学校里,老师们总是自然而然地根据姓氏的排序来签到。前一个是我,后一个就是埃文斯。埃文斯非常受人尊敬,又聪明绝顶,很有领导力。他认识不同圈子的很多人,有自己独立的想法。他决定去新墨西哥的一所高中后我们就失去了联系。当我们重新开始联系的时候,我发现他已经是世界银行非洲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埃文斯依然博学睿智,同时富有热情、风趣幽默,充满了人性的温暖。例如,他不仅博览群书,还在他个人的博客上总结和分享他个人对一些书籍、电影和研究的独特见解。他把自己学习经济学旨在帮助更多的人的决定,归功于在新墨西哥州蒙特苏马的美国UWC的经济学老师。

同样地,我和乔·亨特·亚当斯是超过15年的好朋友。从我认识她起,她就一直在管理资源、时间和社会关系中践行着她的价值观。乔是个土生土长的开普敦人,目前她与不断增加的家人一起居住在开普敦。她现在是开普敦大学健康经济研究院的一名博士后研究员,主要负责指导食品研究。她和丈夫居住在由她丈夫亲自设计建造的一座农场里。他们最近买了一个园林苗圃,希望这片苗圃能够给身边的人带来益处。乔还开了一个博客,叫“混凝土园丁”。在博客里,她记录下了自己每天与家人一起以简单的生活方式、更可持续地、更好地生活所做出的各种努力。她觉得,正是自己当年有幸成为南非进入英国大西洋UWC学习的一名学生,才有了她今天的生活。

我们刚开始在哈佛大学教育学院开展全球教育创新研究计划时,我们希望在世界范围找到不仅培养学生的认知能力,而且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交、情感技能的教育机构。那时我并不是很了解UWC教育运动,也没有将我十分钦佩的两位好友大卫和乔与UWC相联系。我在编辑《架起通向未来的桥梁:21世纪教学的全球案例研究》这本书时,需要将我们的案例选择范围由100所教育机构缩小至50所,再减到10所。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了大卫和乔致力于创造的生活和UWC的人们所提倡的独特的价值观之间的联系。

22.jpg

王颐副董事长和宗毓华女士在常熟UWC的图书馆

我在进行这项研究中偶然遇到了不少UWC的毕业生。例如王颐,他是哈佛中心(上海)的执行董事。我们和他取得了联系,并向他征求意见。他协助我们收集资料,帮助我们了解中国的创新教育机构。我们后来得知,王颐是中国常熟UWC的创校人之一,也是该校的副董事长。他亲自带我们参观了这所离上海两个小时车程的学校。和大卫以及乔一样,王颐是一位很有思想深度的人,他选择积极主动的方式为身边的世界创造正面影响。他是最早进入加拿大皮尔逊UWC学习的中国高中生之一。当他和我们谈起这段学习经历的时候,他充满激情地表达了这段独特的经历对他的人生的影响。

在教育上,我们经常谈论到效果、指标、考试、课程、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的重要内容。但多位UWC校长在采访时提到,我们不能忽略一个重要的事实是所有这些都只是培养青年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的工具,而这些年青人有着巨大的潜力,可以影响在他们身边生活和工作的人、组织和社会。我从UWC的全球负责人和校长那里听到一致的信息就是,UWC刻意地把教育的宗旨确立为一个有着更广泛意义的愿景和使命,即:学生应如何践行“和平、可持续发展、公正”的使命,他们如何影响自己身边的人和社区,(学校)如何培养学生具备他们未来一生所需的能力。

当我问到如何推动实现UWC的使命时,校长们一再强调理念的重要性和建立师生信任关系的重要性。他们在谈论刻意地多元和创造机构内激励的文化时与谈论课程教学时一样地富有激情。此外,我对采访的每一个人都印象深刻,因为他们讲话时是那样地谦逊,又是那样地自信。每个人在谈论本来已经做得很好的事情时,也都强调哪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

或许 17所UWC在世界上数以万计的学校中犹如沧海一粟。当然不是每个学校的网络都可以在全球155个国家建立负责选拔学生的国家委员会,也并不是每个学校都可以为超过80多个国家的学生提供经济上的资助,使他们可以在UWC的校园学习和生活。但是,UWC的专注力、强烈的意向性、坚持不懈的态度以及激励人心的教育愿景,连同UWC员工脚踏实地的谦虚态度、对待工作的努力和激情,都值得全球教育界人士广泛分享。正是带着这样的希望,我们将UWC列为十大成功典范之一。UWC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教育的最终目标是培养像大卫、乔和王颐那样,致力于让世界变得更加和平公正、更加可持续发展、更加富有爱心。”

宗毓华女士曾任高中的英语教师,现从事教育政策、学术与实践的交叉研究。她帮助很多政府或非政府教育机构培养新一代年青人,帮助他们创造一个繁荣有活力的社会。她曾是哈佛大学教育学院全球教育创新计划的副主任,也是2016年在意大利里雅斯特召开的UWC国际大会的演讲嘉宾。

《架起通向未来的桥梁:21世纪教学的全球案例研究》一书可在苹果iBookstore, Barnes and Noble, Smashwords,亚马逊免费获取。

文稿:UWC International Office

中文翻译:冯怡清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