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报名 VR探校 招生信息 在线申请 预约访校 Close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心声
若无理解,焉得和平?若不相识,何谈理解?
莱斯特·皮尔逊

加拿大前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太平洋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创校支持者

UWC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胸怀整个世界。它独一无二,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

纳尔逊·曼德拉

UWC名誉主席

已故南非前总统

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梦想,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学校。请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

赵宾

中国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及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会董事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 93 - 95

对理想和对有意义人生的追求是UWC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并且对人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颐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

加拿大皮尔逊UWC 89-91届毕业生

世界联合学院是1963年在日内瓦创立国际文凭组织的国际学校联合会的十所学校之一。… 今天,全世界超过400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IB已成为进入优秀大学的金钥匙。
约翰 · 丹尼尔爵士
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及理事会主席
世界需要卓越的领导者来应对当今错综复杂的挑战、矛盾及冲突。他们需要运筹帷幄,充分挖掘新的机遇。我们对UWC学生的潜力以及实干的精神充满信心--因此决定加大对UWC的支持。

谢尔比·戴维斯

UWC国际赞助人

谢尔比·戴维斯奖学金计划共同创办人

在国际环境中突显民族情怀 ,在中国沃土上栽培世界之林。

李萍

副校长

中国文化项目总监及虞山书院院长(中国项目中心)

没有任何大学可以代替你成长

发布时间:2017-05-26

作者介绍:卜婷(Hedy Bok)是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的毕业生 ,之后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学习比较文学以及电影专业。现于美国耶鲁大学神学院研究宗教与艺术。前不久撰文“UWC是一所我永远毕不了业的学校”作为毕业十年后的反思,引起极大反响。 

致常熟UWC首届毕业生:

诚挚祝贺你们!在一个新成立的学校、新的环境寻找自己,适应一个与高考完全不一样的课程、如此多元化的环境实在不容易,我由衷地敬佩你,还有你家人的勇气。无论你是打算毕业后先来个间隔年、在国内上大学、到海外升学、或是投身社会工作,请记得:别人是否认可你下一步的计划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喜欢这个结果,义无反顾地投入新的生活,重新适应“后UWC”的世界。

我知道大家都比较在意大学的名气,如果我跟你说“大学名气都是浮云”的话,那是虚伪和不负责任的。现实社会普遍崇尚精英,崇尚名校。但作为过来人,我想跟你说一句心底话:没有任何大学可以代替你成长,也没有任何大学可以阻止你成长。此话怎讲呢?大学本来就是一个很注重自主性的环境。即使在普林斯顿这种传统名校,也有人可以不上课、不参加任何活动、不交任何朋友“混”四年毕业。文凭总是能勉强拿到的,但是具体学到多少,只有自己知道。一旦开始工作,文凭就不能替你说话了,有多少斤两,马上看得出来。同样,有人可以选择去读技校,学木工,同时自己去找很多不同的书看,学习各种领域的技术,然后带着一技之长去创业,前途同样光明,甚至更出色。大学并不能决定你将来的道路,它只是一个过场,过了这个场之后你还是会需要去尝试回答每个人都会遇到问题:Now What? 到底要选择什么工作,追寻什么理想,这些都是属于你的决定。

如果你的大学很厉害,那只能代表它很厉害:钱多、资源丰富、师资优秀、教授学术成就高,但那厉害不是你的。属于你的“厉害”究竟长什么样子,要自己去摸索。有时候,在别人眼里不算是名校的学校,反而能给你更大的发展空间和自由:竞争少、机会多、文化比较反主流,教授也会特别喜欢你!只要你有目标、有信心,无论你到哪里都会很优秀。

另外,我知道离开UWC可能比一开始去适应它更困难:放下这个环境、朋友、老师、学校的员工、理想主义、崭新的自己、与群体深深的联结。仿佛刚开始习惯这个节奏就要走了。但请相信我:如果你连如此“奇葩”的环境都能熬过去,没有什么事情是你做不了的。世界很破碎,工作很复杂,大学很辛苦,但只要你带着在UWC学到的一点一滴,去继续用同样的好奇和热情去爱这个世界,你到哪里,UWC就在哪里。推动世界和平、平等博爱和公民意识是一辈子的使命,我们没有人能真正从UWC毕业。你在UWC做过的一切只是一颗颗小小的种子。你会不断成长、改变,而这些种子有些会继续生长,有些会枯萎,有些会暂时沉睡,等到适当的时机再萌芽。只要一直带着它们在你心中就好。

加油!

卜婷

2017年4月8日

于耶鲁大学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