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报名 VR探校 招生信息 在线申请 预约访校 Close
English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学校内网
支持我们 校历 预约访校
知行合一
若无理解,焉得和平?若不相识,何谈理解?
莱斯特·皮尔逊

加拿大前总理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太平洋皮尔逊世界联合学院创校支持者

UWC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胸怀整个世界。它独一无二,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

纳尔逊·曼德拉

UWC名誉主席

已故南非前总统

我们已经实现了我们的梦想,就是为你们创造一个梦想中的学校。请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

赵宾

中国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国家理事会理事及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董事会董事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 93 - 95

对理想和对有意义人生的追求是UWC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并且对人的一生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王颐

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共同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

哈佛上海中心执行董事

加拿大皮尔逊UWC 89-91届毕业生

世界联合学院是1963年在日内瓦创立国际文凭组织的国际学校联合会的十所学校之一。… 今天,全世界超过4000所学校开设了IB课程,IB已成为进入优秀大学的金钥匙。
约翰 · 丹尼尔爵士
世界联合学院国际董事会及理事会主席
世界需要卓越的领导者来应对当今错综复杂的挑战、矛盾及冲突。他们需要运筹帷幄,充分挖掘新的机遇。我们对UWC学生的潜力以及实干的精神充满信心--因此决定加大对UWC的支持。

谢尔比·戴维斯

UWC国际赞助人

谢尔比·戴维斯奖学金计划共同创办人

在国际环境中突显民族情怀 ,在中国沃土上栽培世界之林。

李萍

副校长

中国文化项目总监及虞山书院院长(中国项目中心)

在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课外活动项目亦被称为“知行”项目,并遵循IBDP课程中 CAS, (即创造、行动和服务)的主要架构和评估准则的指引。在UWC,“知行”又被赋予了更深层的意义,通过“知行”,培养学生获得UWC的创始人,德国教育家Kurt Hahn所倡导的品质:“我认为教育的首要任务是帮助学生具备这些品质:积极进取的好奇心,坚韧不拔的精神,顽强追求的毅力和接受理性克已的开放心态,但最重要的是要具有仁爱之心。”

“知行”项目与学校鼓励学生深入探索中国文化、培养青年领导力和致力于环境保护的初衷不谋而合。它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全面发展和成长的机会,是学校“体验式教育”模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知行”其名源于中国古代哲学,中国明代教育家王阳明先生提出“知行合一,止于至善”思想,其中知识(知)被看作是与个人行动及社会实践(行)相结合的重要元素。而西方哲学和教育理论也与中国古代哲学的核心价值观有异曲同工之妙。从美国教育家约翰·杜威(John Dewey)的 “从实践中学习”, 到UWC创始人Kurt Hahn“通过行动和反思,进而自我发现”的学习原则,知识和行动之间的联系被视为个人与世界之间的联系。因此,知行是一个过程,需要坚持不懈地付诸行动和不断地汲取知识。

ASAP (All Students for Action Program)“知行”希望发挥青年领导力,做新时代的“变革者”

常熟UWC“知行”项目的设计原则是在学校组织的活动及项目的坚实架构基础上,激励学生自己主导并且创立经过周详计划、并得到学校支持的活动。目前学生们自己创建了大概90个不同的活动,数量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同学们的激情。他们怀着热情去了解社会上的问题,去思考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并付诸行动,学校给予大力的支持。

在“知行”项目中,服务是UWC教育最能帮助学生成长的元素之一,它激发了一代又一代的UWC学生引领改变,为个人、社会和世界带来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在常熟UWC,所有学生都必须参加至少一项为期一年的服务性项目。通过服务, 学生投身于当地社区,为青少年,特别是资源相对缺乏的民工子弟学校,传授艺术、上语言课,上科学实验课,分享多元文化,传播正能量。学生也积极与非政府组织合作,努力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动物保护。

SAWA(Share Art With All)“知行”专注开展儿童艺术教育,激发少儿创造力

每年,学生还会在社会服务项目周期间前往中国不同的偏远地区,通过服务,真正地了解中国、了解当地人民和中国的多元文化。比如通过社会服务项目周,带同学们去一些贫困落后的地区,参与当地的建设或者教学,在这个过程中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中国现实社会的问题,回来后同学们会进行反思并自发组织社团或在假期去做志愿者为教育资源缺乏的偏远地区学生提供网上课程。

通过社会服务项目周了解中国偏远地区教育现状

通过服务项目我们学生给这些机构和交流的人群带来的价值可以是多方面的。但是影响最大的还是我们的学生。当他们把他们的想法和价值观付诸行动时,他们也变得更富有同理心,并成为推动变化的积极行动者。

ULAB“知行”旨在激发小学生的科学热情

作为中国内地唯一一所世界联合学院, 常熟UWC提供种类丰富的中国文化项目。为什么UWC是一个这么国际化的学校,但是我们投入最多的是中国文化。我们不只是让国外学生了解中国的语言和文化,更重要的是让中国学生对中国的语言和文化有更深层的认知,有激情去学习更多、了解更多,能够深入到社会,真正了解中国今天的社会情况、社会的问题,让他们具有动力或多或少去思考如何为解决这些问题出一份力。从舞台表演如舞龙、舞狮、话剧到音乐,如交响乐团;从视觉艺术如国画、书法到武术。学生们在经验丰富的老师、教练以及学生组长的指导下,可以学到最地道、最传统的中国文化。每年的中国文化晚会(CCE)上,来自几十个国家的两百多名学生,通过精彩绝伦的演出,完美展现了自己对中国的印象之美。2017年春的CCE通过在线直播,吸引了多达1.6万人观看。对于中国学生,学习中国文化有助于学生清晰自己的文化定位,兼收并蓄,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具有国际视野的世界公民。

中国文化晚会上各国学生同台献艺

坐落于昆承湖湖畔的常熟UWC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因此学校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水上运动项目和体育项目。学生可以在学校的游泳池学习游泳,救生员训练,皮划艇水球和潜水。此外,学生还可以在开放水域中学习皮划艇,龙舟和帆船。水上运动项目为学生提供了他们在其它地方很难有机会获得的技能。

潜水“知行”培养水上运动技能

作为苏州青年体育大会的创始成员,常熟UWC的体育项目立志将来自不同民族、国籍和文化,充满热诚的年轻运动员们团结在一起,培养其健康的体魄,自信而坚韧不拔的精神,使其敢于迎接挑战、富有团队精神和社区责任感,同时也希望实现Kurt Hahn先生的愿景, 让年轻人拥有充分的机会强健体魄,发展运动技能,并通过体育锻炼学会自律。

舞龙“知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

常熟UWC的“知行”项目是独具特色的课堂外的教育,帮助学生加深对自我和世界的理解,培养其具备不断成长和服务的意识。学生在精心策划的“知行”活动和不断的反思中践行UWC价值观。通过“知行”活动,学生有机会发现自己的才能,发展新的技能和兴趣,并更加富有动力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同时,学生也锻炼了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最重要的是他们会经历成功与失败,学会坚持不懈,具备顽强追求的毅力,并致力成为引领改变的先驱者。

苏ICP备16015809号-1
Copyright © 2016 UWC Changsh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2016 常熟世联高级中学